戒毒康復宣教

       羅曼(Roman)牧師的辦公室位於俄國最東端的海參崴,但他事工服事的對象,卻遍及俄國多處地區,甚至已經擴展到其他國家中。羅曼牧師是「生命之家」機構的負責人,這個機構主要工作是幫助吸毒者與酗酒者康復。 謝爾蓋(Sergei)只有三十歲,但看上去像五十歲。無論是醫院,還是戒毒所,都無法幫他戒除毒癮。謝爾蓋在妻兒都離開他後,隻身來到「生命之家」。羅曼牧師並不把謝爾蓋僅僅看作吸毒者,而是提供全人醫治。羅曼牧師瞭解吸毒者的社會心理和靈裡的需求,他首先滿足吸毒者的心靈需求。謝爾蓋非常感動,他積極配合羅曼牧師的戒毒計劃。目前謝爾蓋正在一所與「生命之家」有聯繫的聖經學校中學習。 和其他的戒毒成功者一樣,戒毒成功後,謝爾蓋將步入一個全新的領域,和其他的戒毒成功者一樣,他把生命奉獻給主,被差派到俄國東部的一個未得族群中,用他在基督裡的經歷和生命,關心這族群中的癮君子,成立一家新的康復中心,把福音傳給他們,神的國度會因此而擴展!



何等奇異的福音,因是神的大能,可以救一切相信的。主啊,感謝你,因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一切都要更新而變化,願主大大祝福「生命之家」所有學員,讓他們把福音大能的信息活出來,讓他們脫離那令他們上癮的心理綑綁。戒毒後,面對困難或沮喪時,不再逃避,而是堅定依靠神,心中充滿神的話,站在主的恩典中,在主裡警醒,不再給魔鬼留地步,讓他們帶著新生命,在未得群體同樣樣受毒品綑綁的人,回頭堅固他們的弟兄。感謝主,從灰塵中提拔人。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暗中吸引人的東西--希律的酵 zumes (二) 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可8:15〉 這個希律很怕約翰,因為他深知自己有罪。他曉得該悔改,可是卻暗中享受罪中之樂。他只讓一點點酵潛入他的生活──只是足以讓他偶爾享受一下道德假期,只是一點點享樂,只是稍微不顧神的想法而已。他認為這是「個人隱私」,他是國王,在國王臥室裏發生的事,不關別人的事。可是主耶穌卻不這麼認為。 主耶穌很少使用‘orate這個字,它的意思是「當心,小心防備」,是強烈要求人要千萬謹慎。有兩件事要防備:追求自己的榮耀,和放縱個人的罪。一個是公開的做法,另一個則在暗中進行,兩者都會要人命。 大多數基督徒都宣稱無法接受法利賽人的酵,他們認得出迷於追求榮耀的人,可是還有另一種危險的酵,是在暗中發生的自私自利的罪。現今的基督徒大多容忍這種酵,因為大多數的基督徒在他們內心黑暗深處,都享受著一個私人小櫥櫃。差不多乾淨是不夠好的,千萬要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