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維卡努里人 Duwai Kanuri People

       阿巴納(Abana)和弟弟徹齊拉(Cherzira)的面前 有一個小收音機,他們將聲量調低,避免讓其他家 人聽到。 阿巴納問道:「收音機正播放的內容是什麼?」 徹齊拉低聲回答說:「他們正在談論耶穌,講耶穌用一 個男孩的午飯餵飽了五千人的故事。」 自十一世紀以來,13,000的杜維卡努里人一直是穆斯 林,他們從不接受基督教;如果有人閱讀基督教刊物,甚至 會遭受族人的迫害。 今天,環球電臺(Trans World Radio)每天播放十五分鐘的卡努里語福音廣 播節目,已有一些渴望認識主的杜維卡努里人正秘密地收聽這個節目。目前在這 個族群中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當地僅有的幾間教會全部是講豪薩語。 注:Trans World Radio以超過兩百三十種語言和方言將福音傳到世界各地。透過福音廣播電臺,數以百 萬計在全球一百六十多個國家的未得群體能夠認識神。 http://www.twr.org



天父,懇求差派願意學習杜維卡努里人的語言、願意忍受當地酷熱、嚴峻 生活環境的宣教士,去到這個從不接受基督的族群當中分享福音。我們為 Trans World Radio的事工感恩,因為透過這事工許多不識字的維卡努里 人,和對主耶穌有興趣的人能聽得到福音。求父賜能力和智慧給桑霍牧師 (Sangho)和拉格斯代爾先生(Ragsdale),讓他們能為杜維卡努里人制 作更多福音廣播節目。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對領袖的衡量(一) 「但你們卻不要這樣;你們中間最大的,應當像最小的;作首領的,應 當像服事人的。」路加福音22:26 你們卻不要這樣——領導是一個動詞,不是一個名詞。能夠看見這分別,就 明白在耶穌關於領袖的教導:領袖是「服務、服事」每個人的動詞;領袖是運 用個人獨特的恩賜,使別人得著益處;領袖是按神造我的方式來服務別人。 耶穌的門徒認為領袖是關於地位——誰的地位越高,就顯得越是重要。一般 人也會認為領袖就是處在金字塔頂尖的人。耶穌卻將次序顛倒過來:領袖乃是服 事別人的人,神對領袖的衡量不是地位,而是行動。 「你們卻不要這樣」(希臘文humeis ouk outos)這句話是中性的,也就是 說耶穌是對門徒說這番話,但也不僅只對門徒說,而是只要跟隨主的人,就必 須順從這教導。因此,凡是宣告耶穌為主的每一個人,都要藉著服事人來當領 袖。(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