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瑪力•巴尼亞人 Srimali Bania

       印度種姓制度的複雜性簡直會令人瘋掉,而且引起一些奇特的現象。例如印度有4個種姓,其中巴尼亞人和其他一些商業群體是印度最富有的族群,但由於他們屬於第3個種姓,故此等級地位相對比較低,不過他們的經濟地位卻又那麼高。因此巴尼亞人經常成為種姓制度改革的倡導者,其中最有名的巴尼亞人就是印度偉大的政治家聖雄甘地。

來自於古吉拉特邦和拉賈斯坦邦西部的巴尼亞人其中一分支斯里瑪力人散居印度各地,他們起初只是做一些五穀和香料的小買賣,隨後漸漸開始從事貿易、企業和放貸等行業。今天他們的影響力已經進到法律、學術和科技等領域。

目前一半的斯里瑪力人信奉印度教;另一半人則信仰印度教的一個分支耆那教。



天父,祈禱斯里瑪力巴尼亞社群能渴慕並得著屬靈的財富,遠超過地上的財富。懇求聖靈打開斯里瑪力人的心,使他們看見積財寶在天上是更加有價值的。求神預備主的門徒有文化敏感度、愛心和智慧的方式接觸巴尼亞人,將他們帶到獨一真神面前。「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求神興起許多忠心為斯里瑪力社群禱告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憫你的耶和華說的。賽54:10

憐憫---神的憐憫是長久的嗎?他會像一位母親那樣主動長久地關心和愛護我們嗎?以賽亞說出了神的回答:即使大山小山可以移動,神的慈愛都不改變!以賽亞先知所宣告的不只是說發生地震,而是說即使自然秩序全都摧毀,就算發生翻山倒海的事,任何你所能想到的毀壞,都不會改變神的慈愛憐憫。

你明白了嗎?記住了嗎?有了這個把握,你如今所面對的一切沮喪、焦慮、內疚,都是暫時的,都可以被征服,因為神的憐憫比你腳下所踏的大地更加可靠;比你所居住的宇宙更加穩定。憐憫是神的本性,不會有例外,也沒有偶然性,祂就是一定會憐憫你,施慈愛給你。

所以,我的孩子,為什麼害怕呢?為什麼擔心沒有資源和後盾呢?為什麼遇見困難就失望?為什麼在邪惡的衝擊下感到沮喪呢?為什麼要絕望呢?神的憐憫比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更牢固、更長久。

神已經主動做了這個決定:祂要收納、養育和保護你,這是你需要知道最重要的事。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