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樂夫族Wolof
人口 ﹕4,500,000

       她的兒女已被奪走,這位倭樂夫族母親也許再也見不到他們,這是她因信耶穌所付出的代價!因為她離棄家中信仰,被懲罰失去一切,包括不能再與父母同住,不能與朋友一起吃飯,也不能做拿薪水的工作。這是許多倭樂夫基督徒面對的真實情況。總人口有四百五十萬的倭樂夫族中,只有八十位福音派基督徒,不到人口的五萬分之一。

      倭樂夫族的屬靈需要,比乾涸的撒黑爾沙漠更嚴重。由於大多數倭樂夫人習慣從聽故事的方式學習,目前傳福音就著重在以口傳的方式將聖經傳給他們。在村莊裏,基督徒與同輩面對面地站著,向他們說聖經故事。像在達卡這樣的大都市裏,同工伯把聖經故事按照年代次序錄成錄音帶,然後挨家挨戶分發。傳道人認為倭樂夫族是那打開廣大福音之門的鑰匙,因為他們是個頗具影響力的民族,若能回應神的愛,就會帶領許多其他族裔來到基督面前。



求主感動倭樂夫族,讓他們覺悟自己對聖經裏的神有誤解,知道惟有耶穌才能將他們從永死中救出來,進入永生。

       基甸聽見這夢和夢的講解,就敬拜上帝。(士7:15)

      上帝使用基甸脫離侵略者米甸人,這是基甸難以置信的事。即使上帝以「羊毛」為這應許的証據,但他並不覺得自己像個「戰士」 (6:12)。當基甸和手下去刺探敵營,聽了米甸人的談話,他很快便接受上帝的命令和激勵,決定去突襲米甸人。我們也會像基甸那樣,覺得上帝的工作過於自己所能承擔。現在還有超過八千個民族未聽過福音,這是一個艱巨的任務。但是上帝能夠預備人心,給我們看見他在萬民中的工作,使我們得著激勵。

      上主,求你使用這禱告日引,引導我們順服你的命令,和宣揚讚美你的美善。



我們應該自己謙卑,只將榮耀讚美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