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爾人Dhor

       誰能一輩子忍受制革過程中動物毛皮的刺鼻味道?多爾人就能,因為制革業是他們的主要職業。多爾人首先將動物毛皮製成皮革,然後賣給另外一個同樣從事制革業的族群查馬爾人(Chamar)。多爾人在印度種姓制度中屬於比較低的一個族群,超過25%的人居住在貧民窟中。在當地語言中,多爾的意思是「牛」,但多爾人並不居住在農村,而是居住在城市,在孟買的街頭,有許多無家可歸的多爾人。 幾乎沒有多爾人想到去尋找真正的上帝,請祂來幫助他們擺脫貧困。年輕一代的多爾人試圖通過互聯網、電視以及寶萊塢電影來逃避現實。在多爾人中間,愛滋病以驚人的速度蔓延。試圖認識耶穌基督的多爾人,往往遭到歧視和迫害。但上帝能夠消除所有障礙,祂能夠接近世界上所有福音未及的族群,包括多爾人。



求上帝使用電影《耶穌傳》,讓多爾人認識並親近耶穌基督。請求印度基督徒告訴年輕一代的多爾人,他們正在把時間浪費在錯誤的地方。也求主讓多爾人最終認識到造物主賦予他們的價值,並過著感激和讚美耶穌基督的生活。

       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詩44:4) 神一出令,我們便得勝,因為祂說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賽55:11) 因此我們要背誦聖經,心裡有主的話,明白祂的旨意。叫我們凡事曉得按著聖經求問,又按著祂的真理,接受祂的帶領,使我們經歷靠主得勝。 另一方面,神話語的特質就是能叫人心裡火熱。正如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當耶穌向他們顯現,給他們講解聖經時,他們的心便火熱起來。所以,我們多讀神的話,叫我們的生命也因神的話雀躍,心裡能火熱起來。



願主的話語成為我的話語,願主的旨意充滿我的意念,因主是我的神,我是祂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