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薩拉裕固人 Saragh Yugur

       在他一歲生日那天,他第一次理髮。剪子從右側剪到左側,從中間剪到後部。村莊中的人們為他唱歌:「用鐵剪子給他理髮,他長大之後將象鐵一樣強壯。用金剪子或銀剪子給他理髮,金銀財寶將滾滾而來。」 也許,在這個孩子一歲生日那天,他未來的新娘也出生了。然後,新娘三歲的時候,她也要理髮,不過剪子的方向是:從左側剪到右側,從中間剪到後部。當他十三歲時,父母會為他安排婚事。四年之後,父母會制定最後的婚禮計劃。婚禮上,一對新人會用羊腿肉招待客人,但把羊腿骨留下來,保存幾年。婚禮之後,一對新人會與父母搬入新居。 薩拉裕固人的習俗已經保持了幾個世紀。無論是作為西藏遊牧民在各處漫遊,還是與甘肅省的蒙古人和漢人融合,薩拉裕固人始終保持了在婚禮上吃羊肉的傳統。看到羊這個字,你想到了什麼?中國的基督徒能否讓薩拉裕固人看到上帝的羔羊為了救贖世人的罪而被殺害?我們是否應當邀請他們去參加上帝羔羊的婚宴?



●求聖靈開啟薩拉裕固人的心,讓他們聽到福音。 ●求主耶穌興起翻譯員,將聖經和其他福音作品翻譯成裕固語,同時差派忠心的僕人,教導薩拉裕固人學習。

       主啊!什麼時候?─虛空(二) 「我就心裏說、愚昧人所遇見的、我也必遇見.我為何更有智慧呢.我心裏說、這也是虛空。」〈傳2:15〉 Hebel和公道有什麼關聯呢?如果你靠公平來建立你的身份,你可能會非常失望。如果你堅信做對的事就會得到獎賞,你肯定會痛心。神沒照我們該得的對待我們〈感謝主!〉,宇宙好像也跟著這模式走。靠著收支平衡簿生活,也不會帶給你滿足。工作帶給我們的空虛,同樣也會在衡量公道的事上出現。我該得到的和我真正得到的,兩者之間往往有很大的差距。 世上最有智慧的人所羅門,覺悟到必須接受每個人生際遇,而不是我要人生成為什麼樣子。即使我不明白神為什麼不管管世上不公道的事,神仍然是神。我可做個選擇:不管我個人的遭遇如何,我可以讓神還是神,把祂為我預備的計劃執行出來,或者我可以要求人生要公平,不過,當不公平出現時,就埋怨神。 你是個即使看不到計劃,也不喜歡那結果,但仍然把主人的命令執行出來的僕人嗎? 這完全在於你服事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