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巴族

       在西藏和印度相連的地區,居住著一個人口大約有七千五百人的少數民族,他們就是「門巴族」。「門巴」是藏語,就是門隅的意思。 在十七世紀的時候,西藏的領袖達賴喇嘛五世,派官員到門巴族的地區,擴建寺廟,展開政教合一的統治。 門巴族保留了本族原始宗教的習俗── 一個用河葬的民族;會把親人的屍體切成108塊,然後扔在急流裏面,讓河水帶走屍體,他們相信這樣才會令親人得到安息。 近年來,這種傳統葬禮已經改變,而門巴族人也有機會離開本族本鄉,和其他民族接觸。更有年輕的門巴族人,加入了拉薩西藏少數民族學院和北京中央民族大學接受高等教育;希望這是門巴族接觸基督教的機會,因為他們在原居地裏面,從來沒有接觸過福音,也只有很少的基督徒為他們禱告,讓我們現在就為門巴族祈禱。



●求主差派福音使者進入門巴族中開荒佈道,也求主預備人心接受宣教士,並他們所傳講的救恩。 ●願聖靈恩膏福音廣播和其他的傳媒渠道,使他們有機會接觸救恩。 ●求主帶領年輕的一代在外地受教育的日子,有機會聽福音,蒙恩得救。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治理全地、坐在聖寶座上的大君王,願祢的救恩向門巴族人顯明,使他們從喇嘛教和原始宗教的迷惑中得著甦醒!得著釋放!門巴族人啊!主──我們的神啊,求祢拯救七千多名門巴族人,差遣福音的使者進入他們當中,拯救之道要在他們生命中展開。求主感動在藏族的基督徒向門巴族人見證救主基督的真實,拯救他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他們遷到父愛子的國度裏。 求主興起傳福音的群體,把福音傳給門巴族年輕的一代,當他們在外地接受高等教育的時候,求主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成為神的兒女,把福音帶回給族人;求主恩膏藏語福音廣播,並藉著基督教網站,使這些在外地接受高等教育的門巴族新一代,在主裏有更穩固的扎根。願神的國度降臨在門巴族,願神的旨意行在門巴族,如同行在天上;又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天父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保守,常與門巴族同在,從今時直到永遠。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