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泰人 Altai

       從外表上,你看不出安東‧伊達諾夫(Anton Ydanov)是一位阿爾泰薩滿教士,因他並沒有穿傳統的動物毛皮服裝,而是穿著牛仔褲和T恤。伊達諾夫居住在俄國阿爾泰共和國首都戈爾諾-阿爾泰斯克。在市中心,聳立著伊達諾夫祖母的紀念碑,她是1930年代史達林政治迫害中倖存下來的不多的薩滿教士之一。 伊達諾夫說﹕「很遺憾,在過去的年代,我像許多其他阿爾泰薩滿教士一樣,為了逃避迫害,不得不放棄我們偉大的精神遺產。五十歲時,我在我們的精神世界中找到了自己的正確位置。今天,我像其他阿爾泰薩滿教士一樣,借助自然界中的宇宙波,訪問其他世界,治癒其他人的疾病,我不需要彈奏樂器,也不需要穿著特別的服裝。你可以看到,我們有雙重身體。我們的第二個身體可以借助一個強大的光束,從鼻孔中脫離我們的第一個身體,然後與上層世界和中層世界的神靈查吉克(Jajyk)和薩裡-查吉克(Sary-Jajyk)交談。我們就是用這種方法來治癒人們的疾病。」 阿爾泰人口約有七萬,他們正在經歷傳統薩滿教的復興。這場復興運動被稱作布卡尼斯特(bukhanist)。早期的宣教士曾經對阿爾泰人產生影響,目前在這個族群中有少量俄國東正教徒,他們需要我們的鼓勵。



全知全能,大而可畏的主啊,我們把阿爾泰人帶到你施恩座前,求主憐憫他們在屬靈上的無知,他們所依靠的是引向滅亡。神啊,你才是生命之光,醫治的泉源,生命的賜與者。讓阿爾泰人的薩滿教士在他們引以為榮的通靈術中,看清楚那背後的黑暗權勢,前來就光。願賜恩的神,親自顯明你就是那位全能創造者,也是聆聽我們禱告和與人同在,親自來尋找我們,死而復活的救主。主啊,與阿爾泰人中少數的基督徒同在,復興他們,施恩給他們,在黑暗權勢悖逆的環境中,信心堅固,站立得穩,成為燈台,照亮一切在黑暗中的阿爾泰人。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最後一名--缺少 hustereo (一)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 〈可10:21〉 如果你在比賽中得冠軍,會得到一個金牌;如果是最後一名,會得到什麼呢?有沒有想過,你會得到主耶穌的愛!這是我們在這少年的官的故事裏看到的情形。來了一個生活看起來完美無缺的青年,他一點都不騙人地說,他遵守了所有正式的宗教條文,他還需要做什麼呢? 但,他來求教於主耶穌,這件事本身告訴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事。遵守規條並不能帶給他快樂,還缺了些東西。他並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可是肯定知道它不在那裡。你曾經落在他的處境嗎?你做了所有「對」的事,可是不知為什麼,生活就是並不如該有的那樣。你沒在比賽中得冠軍,有個地方錯了。 因此,他來找主耶穌,主耶穌看著這位真誠但無知的青年,就愛他。祂愛他,是因他雖然失喪,可是在努力做好。主耶穌看出他內心痛苦,遵守律法讓他失望,以及深切渴望得自由。於是主耶穌賜給他最後一名的獎品,希臘原文是hustereo,翻譯成「缺少」,實際上是「最後一位,在所有的後面」的意思。在今生最後面只有一件事,可是這件事把這人所有的喜樂都奪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