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正義使命 IJM

       1997年,加里•霍根(Gary Haugen)當時在美國司法部民權司工作, 他認為需要一批基督教律師來實現下列目標:「拯救幾千人,保護幾百萬 人,向窮人證明正義的存在,這一切都是可能的。」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霍根創 立了「國際正義 使命」(IJM)。 目前IJM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十三個國家中,利用國際法和所在國家的 司法系統,來保護民眾免遭剝削和虐待。 IJM創立之初,首先開展了一項內容廣泛的非正義事件研究,請海外宣教士、 救援與發展事工提供證詞。雖然人們一致認為有窮人遭虐待的事件存在,但卻沒 有適當的方式來對抗虐待事件、營救受害者。虐待事件的犯罪者肆無忌憚,因為 他們相信可以不必受到懲罰。因此,IJM的首要工作是與所在國家的司法系統緊密 合作。 IJM的任務包括:為受害者提供救濟、讓犯罪者得到懲罰、為受害者提供事後 安置、與司法系統合作,實現有助於終止虐待與奴役的長期變革。IJM的調查員、 律師和社會工作者一個案件接一個案件地展開工作,為受害者提供支援,對犯罪 者採取適當的司法行動。



天父,感謝您讓IJM成立,透過這事工彰顯你的愛和公義,祈禱他們為受害 者伸張正義的每個案件,都像一粒種子結出無數果實,將正義帶給所有潛 在的受害者。阿們。

       她們都是‘ezer(五)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2:18 幫手——如果你是一個女人,今天你就有機會如同’ezer 那般行事為人,想 想前兩天我們讀的那些在新舊約的婦女吧;如果你是一個男人,要容許’ezer扮演 神設計給她的角色。那是在她被取名為夏娃之前、在墮落之前,神賜給她的尊貴 身份。記得嗎?她是神的巔峰之作。 若沒有做到這二者之一,就是冒犯了神的設計;若沒有做到這二者之一,就 是認同墮落的世界,而非認同得救的團體。決定在於你。 今天就讓我們好好地以希伯來人的方式來行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