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里奧人 Wolio People

       「如果我不是沃里奧人,那該多好啊!」薩滿教士的十三歲女兒菲菲(Fifi)低聲地說。 朱爾斯(Jules)是一個外國女人,她是菲菲姐姐的鄰居,被稱為沃里奧人的「光和鹽」。從朱爾斯獨特的禱告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宣教 士。經過三個月禁食禱告,朱爾斯請求天父將更多尋找福音、接受福音的「友好人士」帶到她身邊。她想要在沃里奧人中建立教會。 菲菲渴望能找到一個比沃里奧人所信的更好的信仰,於是她花時間跟朱爾斯在一起。經過幾年的交往,菲菲終於決定接受福音。菲菲的屬 靈歷程包括了多次與基督有關的夢境和異象、癲癇病得醫治、從惡者的綑綁中得釋放,和被迫害等,是個困難重重的過程。 使萬民作主的門徒、順從和事奉主,有時是很困難的。然而,朱爾斯相信神是我們永恒的朋友這個事實,他對萬邦萬民的心意是不會改變 的。 沃里奧人屬於伊斯蘭教蘇菲派,不過他們的宗教中混合著當地的神秘主義教義。為了得到神靈對他們有利的指引,沃里奧人經常求助於薩 滿教士。 沃里奧人,住在蘇拉威西島西南部。 人口215,000,穆斯林,有十一名基督徒。正在展開植堂事工。



祈禱沃里奧人能夠明白是這些邪惡的神靈束縛了他們的心,讓他們遠離這些神靈,投靠唯一永活的 真神。祈求父差派更多宣教士前往沃里奧人所在地區,與他們分享福音。祈禱在沃里奧人中出現大 規模歸主運動。奉主的名求,阿們。

       權力意志(四)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創世記4:7 (和合本) 戀慕——該隱和夏娃站在同一陣線上。他們同時想要得到他們要的東西;他們都面對選擇,要聽 從外在聲音,還是跟隨內在的聲音。權力戀棧在他們內心的深處生根,為他們打開了選擇「行 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的大門。 該隱跟隨了他母親的道路——他母親掩耳不聞,該隱也視而不見。該隱的名字意味著「討價還 價」或「獲得」,如同他嘗試和神討價還價,結果導致和魔鬼交易。 好像夏娃那樣,該隱雖終身追求神給他的設計,卻是‘atsav(徒勞的愁苦)。在那塊不再回應 他付出勞力的地上,他死命地嘗試要收獲一些成果。最後一次我們聽到該隱的消息,是他在 「建立」(不完整的行動)一座自我保護的城市,拒絕接受神給他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