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蘭老島的「全球福音錄音網」事工Global Recording Network (GRN) Work in Mindanao

       阿比杜(Abdul)哀傷地搖頭 說:「棉蘭老島本來是個美麗 宜居的地方,可是鋒火不斷,今天這 裡變成了暴力之地!我住在馬京達瑙 的表哥說,有40%的人因為住家被摧 毀而流離失所。」 「沒錯!」加米爾(Gamil)應聲 說:「我聽說現在各種組織都在這裡 燒殺擄掠。」 巴希爾( B a h i r ) 附和 說: 「『莫洛民族解放陣線』 (Moro Islamic Liberation),還有其 他類似的組織,他們理當要為和平而 戰,可是現在卻殘害我們自己人!」 阿比杜深深嘆了口氣說:「我們 還會等到和平的一天嗎?」 加米爾回說: 「我在三寶顏市 的姐夫有電腦,他找到一個網站名叫 『全球福音錄音網』,他下載了一些 馬京達瑙語的訊息到手機,叫做『生 命的道』。」 巴希爾問說:「是關於什麼的?」 加米爾解釋說: 「我還沒機會 聽,不過他告訴我這些訊息回答了一 些問題,比如『誰有能力赦罪?』、 『死後是什麼情況?』他像我們一樣 都是穆斯林,但他在思考這些事。他 說會幫我下載這些訊息的巴朗金吉方 言版。」



親愛的天父,求你憐憫棉蘭老島的人,能免於戰火的攻擊,求你也為棉蘭 老島的人心帶來平安。謝謝你使用了全球福音錄音網,讓成千上百的人能 透過這個網站,認識神你自己。求神你繼續使用「生命的道」和「好消息」的每 日訊息,開啟全棉蘭老島以基督為中心的團契。奉主的名求,阿們。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 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可以察驗 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12:2--- 可以察驗——我們都希望能夠明 白並印證神對我們的旨意是什麼,於 是這節經文對我們很重要。 「可以察驗」這希臘文短語 eis to dokimazein,(Eis to再加上 一個動詞不定式) 是保羅常用來表示 「目的」之組合,一共用了40多次。 「心意更新」有一個具體的目 標,就是為了可以察驗、辨明神美好 的旨意。 保羅並不是說當你「心意更新」 了, 就會洞察神對你生命中的完美 計劃。他乃是說更新的結果會使你改 變,而你那改變了的生命,會成為證 明和彰顯神心意和目的是何等美善的 器皿。 我們都希望知道神善良、純全、 可喜悅的旨意是什麼, 但若只是知 道,之後卻沒有在心意和行為上更新 改變,這樣的「知道」是不可能真正 明白神的心。 神會把祂的旨意指示我們,就看 我們是否願意更新自己來順服神。當 你凡事從神的眼光來看,就能成為彰 顯神旨意的器皿,向人證實神在我們 身上的工作。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