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伯登鎮的穆萊戈人 Murego/Gubden People

       在使徒行傳的記載中,保羅曾介 紹自己「是法利賽人, 也是法 利賽人的子孫」。如果保羅身在達吉斯 坦,他很可能就是住古伯登鎮的穆萊戈 人。這個城鎮是達吉斯坦最狂熱的伊斯 蘭教重鎮。 古伯登鎮的人受到從沙特阿拉伯移 民帶過來的一股狂熱伊斯蘭教影響,婦 女的穿著比達吉斯坦其他穆斯林地區來 得保守。人們虔誠守著穆斯林規條和教 義,並以此為傲。 約4萬的穆萊戈人操俄國境內達爾金 人的達爾華語(Dargwa),大部分人以飼 養牛羊和家畜為業,同時也在山坡上栽 植果樹。 感謝神, 電影耶穌傳已翻譯成達 爾華語,聖經單行本的翻譯事工也已開 始,只是尚未有達爾華語的聖經錄音。 更感謝神,兩年前有一位古伯登婦女接 受了基督,求聖靈藉由她的見證影響這 個地區。



天父,祈求對宗教狂熱的古伯登人當中,也能興起「使徒保羅」,求主在 達吉斯坦的「大馬士革」路上與他們相遇。願基督復活的大能、聖靈的果 子在這些山間開花結果。求神使穆萊戈人和住在古伯登鎮的每個族群,都能在耶 穌基督裡得著憐憫與恩典。但願獨一神的膀臂成為他們一生的依靠。奉主耶穌基 督的名求,阿們。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 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 全。林後12:9

完全神絕不會沒有目的行 事,祂總會定下一個目標。當祂說 「完全」,teleioutai這字是指「要 達到定下的目標」。 神的目標就是要透過人的軟弱 來彰顯祂的能力。你若渴望神的目 標能成就在你生命中,最好早些對 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自在;習慣於 毫無功勞的地位;歡喜地接受自己 的軟弱。 今天我們的世界沉迷於追求個 人的完美、自我改善和自我實現,所 以坊間有許多「發現你的潛能」、 「充分發揮人生」的書藉和講座 會,大肆鼓吹這樣的思想。可想而 知,要現代人接受自己是軟弱的, 怎可能受歡迎呢? 我們要預備好自己成為後台籍 籍無名的小卒,神才能上演一齣好 戲。記得!這不是我們的戲,而是 神的戲,是神使祂的能力完全。 當我們全心投入追求名利之 前,請稍停問問自己:我是否在人 生舞台上安於坐在一邊,讓神來占 據舞台?神要透過我們的軟弱彰顯 衪的能力,讓我們學習不要擋住神 的路。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