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吉拉特邦的阿羅拉人 Aroras People

       大多數信奉印度教的阿羅拉人,在1947年印度分治之前住在伊斯蘭勢力為主的巴基斯坦。在暴力和種族屠殺時期,他們被迫四處逃亡。

雖然阿羅拉人只占印度總人口小部分,但他們的影響力超出他們的數量。

阿羅拉印度教徒很重視子女的教育,一般都會盡力供子女接受高等教育,因此這個族群很多人在醫療、法律、行政和軍事方面取得好成就,處於社會的高位。然而,阿羅拉人更是以敏銳的商業觸覺而聞名,他們在貿易和銀行業方面都表現出色。

阿羅拉人主要居住在印度中北部和西部城市,其中包括了古吉拉特邦。大多數阿羅拉人選擇與自己的族群通婚,但他們也會與比他們高的剎帝利(Kshatriya)種姓的對象結婚。

大多數阿羅拉人通曉印地語,這個語言的福音資源充足,但阿羅拉人當中接耶穌救恩的人卻少之又少。



天父,祈求差派基督門徒接觸阿羅拉人、與他們為友,建立起福音的橋梁。求聖靈柔軟阿羅拉人的心,願意為福音敞開。但願在阿羅拉群體中早日興起植堂和門徒運動。祈求阿羅拉人能意識到他們的錢財、教育或社會地位不能帶給他們真正的安全感和滿足,求聖靈感動他們尋求獨一真神,幫助他們尋求時能遇見主,在基督裡找到自己真正的身分和平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尼2:18

施恩幫助---尼希米的問題不在於不清楚異象,他知道自己該做的事,也擁有來自國王的授權和所需要的資源,但他缺少了可以幫助他完成任務的人。

因此尼希米呼籲百姓時,他是把焦點放在施恩的神身上說:「你們看,神如此安排,給了我們機會重建聖殿,你們要不要來參與完成神的計畫?或是你們要忽略神明顯的恩惠,假裝祂的心意無關緊要?」

尼希米說出了唯一重要的事:神為我們行了大事!他講述自己所經歷的恩典,這就夠了。神能為一個人做什麼,祂照樣可以幫助所有人。大家聽了尼希米的見證就說:「讓我們起來建造吧!」

Tov(神的恩惠)是決定一切的因素。再完善的計畫、資源和授權,若沒有神的恩惠,什麼都不能進行。無論你擁有再多的資源,除非神施恩惠,否則都是白費力氣。一位領袖若沒有神的tov,無論他多麼善於宣傳,都不值得我們跟從。

今天的領袖不看重神的幫助,只想做一些偉大又榮耀的工程。你是否參與過一些除非是神的手在做事,否則不可能解釋如何會成就的計畫或事工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