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的賽勒族Serer

       「現在就信,否則掉腦袋!」這是主後1040年阿拉伯伊斯蘭戰士對塞內加爾黑膚非洲人的威嚇,當時他們正欲以伊斯蘭征服非洲。賽勒族是一個獨立自豪的民族,不輕易改變宗教,他們是西非最後才信奉伊斯蘭的族群。後來法國殖民主義者來到非洲,想擴大他們國家的版圖和藉天主教來鞏固統治。當這新來的外國軍隊將十字架放在前頭,刺刀放在後頭時,許多以前心中抗拒伊斯蘭的穆斯林就改信了天主教。但其實他們最強勁的宗教力量乃是來自原有的靈異教,至今仍是他們文化的核心,只是外頭披著一層薄薄的伊斯蘭或天主教面紗罷了。

      賽勒族被許多力量奴役著:奴隸主人、伊斯蘭、邪靈敬拜、經濟不景和日益乾旱的土地。賽勒族務農,以栽種花生聞名,花生是他們最主要的經濟作物。可是今天農村人口已過剩,許多人被迫遷到城市去。被撒旦壓榨良久的賽勒族,仍然等著能聽到從神來的關於恩典、平安、愛與赦罪的信息。



求主派遣人將主的福音告訴這些人,主耶穌不是來壓迫他們,而是為他們捨命。

       這孩子一出胎就歸上帝作拿細耳人。(士13:5)

      參孫的出生對父母來說是個特別的經歷,他是個很特別的兒子,因他要拯救自己的同胞脫離仇敵非利士人。參孫自出生便被分別出來,為上帝工作,我們也同樣得著「新生」,分別為聖。我們是 「在基督耶穌裏成聖,蒙召作聖徒的」 (林前1:2)。上帝以特別方法使用我們,在萬國中完成他的旨意,使我們在事奉和敬拜上分別為聖。

      主,我們屬於你。你將自己的生命賜給我們,我們要將生命回報給你。使用我們,藉我們將盼望和生命賜給那些不認識你的人。



讓我們每天的生活,就像見主面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