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奇‧梅孟人Kutch Memon

       印度的庫奇‧梅孟人永遠不會忘記2001年的那一天,一場強烈的地震,奪去了十萬多條生命,毀壞了庫奇‧梅孟人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80%的家園。雖然許多庫奇‧梅孟人尚未從這場災難中完全恢復過來,但他們是個富於進取心的族群,不怕困難,重建社區,重新開始新生活。地震永遠不能嚇倒庫奇‧梅孟人! 庫奇‧梅孟人主要居住在孟買以北的古吉拉特邦,不過有許多人遷移到孟買,定居在孟買市內一個相對封閉的社區中。 以前,庫奇‧梅孟人錯誤地認為教育沒有用處,而今天,他們紛紛將自己的子女送進學校。作為虔誠的遜尼派(Sunni)穆斯林,庫奇‧梅孟人要求自己的孩子每天晚上學習伊斯蘭教課程。女孩子通常在進入青春期後,就不再接受教育,而是準備結婚。在庫奇‧梅孟人中間,有少數職業婦女,但如果她們在結婚之後繼續工作,就受到整個族群的歧視。



求上帝開啟一扇通往這個封閉族群的大門,讓福音之光照亮庫奇‧梅孟人。在當地語言中,「梅孟」 的意思是「和平」 或「安全」。庫奇‧梅孟人只有從耶穌基督那裡,才能獲得真正的和平與安全。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 「那在你們裡面的」是指神,「那在世界上的」是指撒但。「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約壹5:20) 今日,我們心裡已有屬靈的智慧,叫我們得以認識神,又認識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就是那得著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今日我們藉著聖經,知道所有信耶穌的,都是在基督裡面,基督又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好像一塊海綿掉進裝滿水的浴缸裡,被水充滿,我們就是這樣被基督充滿,藏在基督裡。



「在我裡面的大過世界」,不是地上的知識,是從聖經裡學會的;因此快快打開神的話語,努力學習作個智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