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 猶太人

       根據《拉斯維加斯太陽報》零六年二月的一篇文章,塔吉克斯坦政府的工作人員用大錘和推土機,將位於首都杜尚別的最後一所猶太教堂摧毀。 國際抗議不能阻止塔吉克斯坦政府的破壞行動。教堂被夷平之後,塔吉克斯坦政府允許猶太人在原地重建教堂,但猶太人必須自己掏錢,官方不提供任何資金。塔吉克斯坦的大部分猶太人是年老體弱的窮人,他們沒有錢,因此重建新教堂的可能幾乎是零。這些猶太人失去了自己最後的禮拜場所。 猶太人在塔吉克斯坦居住已經有二千多年的歷史。塔吉克斯坦猶太人的祖先可以追溯到主前七世紀,他們被擄到巴比倫後,就一直沒有返回家園。 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只有一百五十名猶太人,而這個城市85%至90%的人口是穆斯林。2006年2月22日,塔吉克斯坦政府頒佈了一項限制宗教團體的法規,使這個城市中的猶太人無法再聚會和祈禱。猶太人將無法舉行自己的猶太教儀式,因為這違反吉克斯坦政府的反宗教法規。



塔吉克斯坦的猶太人知道,除祂以外,不可有別的神。只能崇拜唯一的真神。求上帝開啟這些猶太人的眼睛,讓他們看到他們期待已久的彌賽亞--耶穌基督!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 「那在你們裡面的」是指神,「那在世界上的」是指撒但。「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約壹5:20) 今日,我們心裡已有屬靈的智慧,叫我們得以認識神,又認識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就是那得著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今日我們藉著聖經,知道所有信耶穌的,都是在基督裡面,基督又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好像一塊海綿掉進裝滿水的浴缸裡,被水充滿,我們就是這樣被基督充滿,藏在基督裡。



「在我裡面的大過世界」,不是地上的知識,是從聖經裡學會的;因此快快打開神的話語,努力學習作個智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