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巴族

       珞巴族居住在西藏的東南部,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高山地帶,人口約有二千多人,是中國人口最少的民族。生活在這裏的珞巴族以前很少與外界接觸,現在雖然修了公路,仍然人跡罕至,所以他們的社會長期處於封閉的狀態;再加上他們的農具簡單,耕種技術落後,以致珞渝地區的經濟非常落後。 珞巴族是一個崇拜鬼神的民族,他們相信人死之後會變成鬼。如果有人生病,就是因為他的靈魂被鬼抓住了,必須要請巫師把靈魂招回來。 他們的起居生活都以占卜問卦來決定。其中最常見的占卜法是取出公雞的肝臟,看著肝上的紋路來判定吉凶,如果一隻雞肝看不出問題,就會多殺幾隻,甚至殺一百隻公雞也是經常的事。這種宗教活動殺掉了大量牲畜,使窮困的珞巴族雪上加霜,更難脫離貧窮落後的困境。在他們中間,沒有福音記錄,屬未得之民,請我們一起為他們禱告。



●求主差派福音使者到珞巴族中講福音,宣告主的名,傳揚祂的救贖。 ●求主使每一個珞巴族家庭認識耶穌為他們而死的意義。 ●奉耶穌聖名敗壞撒但對珞巴族人的迷惑和矇騙的計謀,求主的真理釋放在人心中。

       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下)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祢的名要在珞巴族響起,叫珞巴族人心靈甦醒!全然心靈甦醒!願主施恩的手把他們從迷惑中拯救出來,叫珞巴族人不再被隔離,能夠接觸外界,能夠與其他族人團結起來,不再孤獨生活。 掌管生命的全能神,祢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求主揀選二千多西藏的珞巴族人全部歸向主。願主的救恩向他們顯明,差派使者向他們傳講主耶穌降世拯救罪人的好消息,求主赦免他們不認識真神而倚靠鬼神的罪。現在奉主耶穌聖名粉碎撒但藉著假先知對珞巴族人的迷惑和矇騙,願主的真理釋放在珞巴族人中,使他們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主,惟有祢是救人出死入生的永生神,求主施行拯救。 耶穌說:「來跟從我。」(太4:19中)引領我們的主,感謝祢成為我們的引路者,使我們不致走迷,一生行在正直與平安裏。主啊,求祢同樣引領珞巴族,叫他們有平安的路踏上,叫他們不致找虛謊作指示,要切切實實跟從主。懇求靈魂的大牧者引導他們走上義路,成為真實的敬拜者,敬拜獨一的神。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