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坎阿爾泰人 Chelkan Altai

       美國原住民印第安人曾經連續幾年訪問西伯利亞的阿爾泰人,包括切爾坎阿爾泰人。來自美國新墨西哥州的一個印第安村莊、一直與阿爾泰人在一起的彬(Benjamin)說:「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們兩種文化非常相似,並且都面臨同樣的挑戰,包括酗酒、語言滅絕和整日遊蕩的年輕人。與我們一樣,阿爾泰人被迫放棄神聖的寺院、薩滿教士以及對地球母親的崇拜。俄國人想讓阿爾泰人成為俄國資本主義者。我們要繼續與阿爾泰人在一起,幫助他們捍衛繼承文化遺產的權利,這一點非常重要。有一條好消息是:我們正在接觸阿爾泰人的薩滿教士,通過神靈,我們與阿爾泰人的關係變得更加密切。我渴望回到我的阿爾泰兄弟中間!」 在俄國的阿爾泰共和國,有大約八百名切爾坎阿爾泰人。這個族群能夠講兩種語言:俄語和自己的母語。切爾坎阿爾泰人從小村莊遷移到城市定居點之後,氏族之間出現許多問題。為了保存這個族群的文化傳統,許多人因此重新信奉傳統的神靈崇拜,例如薩滿教。在這個族群中,只有很少的基督徒。



使人得豐盛生命的主,我們為那些為了要保全傳統文化的切爾坎阿爾泰人禱告。求主賜他們悟性,能看出他們族群的傳統文化與黑暗權勢掛釣時的錯誤,在通靈術影響下的懼怕、不安、沒有盼望。全能者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粉碎一切的誤導,與邪靈的結連。主的救恩要來到,他們的身份在主耶穌基督要成為神的兒女,一切的不靖、無指望,要因我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全然改寫,領受主的豐盛。奉主名祝福切爾坎阿爾泰人,要蒙主的憐憫和恩待,靠著主的恩典除去他們當中的酗酒、失落、年青人無指望、無工作的問題。他們的生命,要因我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全然改寫,去領受主的豐盛。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最後一名--缺少 hustereo (二)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 〈可10:21〉 當主耶穌告訴這少年的官,最後的那一件事是什麼時,我們就繙然領悟,他的宗教好行為為什麼不能帶給他喜樂。他的優先順序和神的優先順序不一樣,神說的最後一項,他卻認為是最優先的。我們不該感到驚訝,主耶穌不是說過那在後的會變成在前的嗎? 對這人來說,顛倒的是財富,只是這樣而已。可是光是這一樣就足以讓他不能進神的國,我們每人都是這人的另一版本,在神眼中該是最後一項的東西,我們卻認為該是最優先的。它也許是事業、形象、家庭、權力、娛樂、財產、或甚至我們的宗教,就是那些啃噬著我們的東西,在神的優先順序上奪去我們喜樂的東西。除非我們從神的觀點看它,否則就註定要過一種遵守律條卻不滿足人生,那裡沒有自由。 你的優先順序清單是什麼樣子?它們是神的最優先項目,還是你緊抓著不放的最後的獎品?其實,神的優先順序非常少,而且非常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