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喬人 Bajau People
巴喬人,住在蘇拉威西島西南部,以及東南亞的其他地區。 人口204,000,穆斯林,只有兩名基督徒。正在展開植堂事工。

       我們沿著巴喬村莊(Bajau village)修建好的小路行走。四周美麗的風景雖然讓人著迷,但我卻感到這風景背後有一股黑暗和邪惡的 潛流。我知道,如果神呼召我們向巴喬人宣教,我們必須有一個強大的禱告小組,這是最重要的。 在省會城市租下房子以後,我們便開始工作。我們的小組試圖與這族群進行屬靈對話。一個年輕母親神情沮喪地從我們的社區中經過,小 組成員耶提(Yeti)決定與這個女人說話。 年輕母親說:「我需要工作,賺到錢就可以乘公共汽車返回巴喬村莊。」 耶提邀請她加入我們姐妹的禱告小組。那天,我們聽她傾訴自己的難處,也與她分享福音。後來,我們讓她幫忙熨燙衣服,賺一些錢。 我的丈夫回家時遇到這個女人,知道剛才所發生的事,他有感動聖靈要我們與她更深入交談。最終,她接受了耶穌。她是目前巴喬人中兩 個已知的信徒之一。 巴喬人,住在蘇拉威西島西南部,以及東南亞的其他地區。 人口204,000,穆斯林,只有兩名基督徒。正在展開植堂事工。



天父,感謝你讓這群宣教士曉得在禱告中與你緊密同工。也感謝你讓他們能收獲福音的果子。求父 紀念他們在巴喬人中的服待,賜他們有屬靈的能力,將這族群帶到唯一的救主耶穌身邊。奉主的名 求,阿們。

       權力意志(五)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創世記4:7 (和合本) 戀慕——一個人如何運用內在那股道德自主行為的權力,將決定他要活得像「人」,還是像「畜 類」。我必須決定,究竟是要在神的權柄下,或是在自己的權下來使用這滿有熱枕和創意的力 量。 若我決定不理會神對我生命最美好的要求,那麼神所賜自然的權柄系統就被擾亂了。我嘗試成 為自己權力的源頭。如此一來,我就嘗試讓自己和那些眾多的假神沒有分別。其實都是一些權 勢和權柄的問題。 我可以藉著順服神的管治,馴化祂賜給我的力量,或是可以當自己正是那權力的源頭,凡事憑 自己的意願來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