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爾的安達拉/夸拉克人 Andalal/Qarakh Avar

       一位在安達拉村落長大的女人的經 歷: 「小時候我很驕傲能生在穆斯林家庭。 我相信伊斯蘭教是和平又良善的宗教,我嚴 守一切誡律和規條,全心取悅阿拉,正如今 天數以百萬的穆斯林做的事一樣。」 「然而,我的內心卻沒有平安。 我的 父親經常醉酒和暴怒,我很害怕他。」 「我的母親很善良,但她無法保護我, 因為她自己也常被父親毆打,每天都活在不 快樂之中。」 「基於穆斯林文化推崇的『榮譽觀』, 我一直無法向人傾訴內心的痛苦。我仍然相 信阿拉,但這個宗教帶給我越來越大的失望 和情緒上的折磨。」 數百年來,在阿瓦爾地區說安達拉與 夸拉克語的族群都是熱心的伊斯蘭教徒,他 們有了不起的文化,可惜他們的文化缺少恩 典、饒恕以及神的愛。



天父,祈求許多像本篇所描述——在充滿傷害和懷疑當中成長的穆斯林, 能夠認識愛他們的耶穌,得著完全的醫治與愛。求神透過夢境與異象向他 們啟示你,因為他們可能沒有別的管道可以認識你。祈求神為阿瓦爾地區說安達 拉與夸拉克語的族群興起工人去接觸他們,與他們分享主的愛與恩典。奉耶穌基 督的名求,阿們。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 他裡面, 這人就多結果 子。約15:5

多去年我修剪了屋後的 樹,砍掉多餘的枝子,好讓全部 養分都供給果子,今年我便大豐 收。去年神也修剪我的生命,砍 掉我生活中沒有意義的東西,這 些東西長久吸取所有養分,導致 我的生命不能結果。 polus是一個描寫「生活滿 足、大豐收」的字。我們都希望 過這樣的生活,然而,對很多人 來說,「多」是一個從來沒實現 過的夢想,那是因為我們忘記經 文前半部說,若想要「多」,就 必須常住在基督裡。你若希望生 活多結果子,就讓神好好修剪 你,然後住在神裡面。 最奇妙的是,你能結多少 果子,不關乎你的聰明和投入多 少,神只交待你一個任務,就是 確保自己常住在基督裡,其他由 神負責,是祂使你能結很多果 子。 對了,你自己附加的東西, 很可能會被剪掉,因為「多結果 子」的生命並不需要這些分散精 力和注意力的東西。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