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羅的回教徒Comoro Islanders

       「我不追求權力,是權力追上了我。」 這句話是科摩羅總統Azaly Assoumani在2000年春季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的。總統在1999年4月上任,應承了在2000年4月離任。他說想盡早建立民主,但由於有一個島背叛,因此尚不能進行選舉。

      科摩羅群島是四個火山島,位於非洲南部的馬達加斯卡和莫桑比克之間。1975年從法國獨立,成為共和國。其中有一個昂儒昂島背叛科摩羅,想要重新成為法國的海外屬土。現在當地進行戒嚴統治。

      住在法國的科摩羅人佔科摩羅人的五分一。他們從法國匯返家鄉的金錢,是所有科摩羅人收入的總和。總統希望受法國教育的科摩羅人能夠返回家鄉的島嶼,幫助國家的未來建設。

      科摩羅群島人民有百分之九十九是回教徒。非洲內地會(Africa Inland Mission)在這裡有傳福音的工作,但是根據 Operation World 的報導,這裡信主的人不多。這裡仍沒有科摩羅文化的本土教會。



祈求非洲內地會的同工能得到這些伊斯蘭教人民的接受。把福音之光帶給科摩羅人。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21:25)

      這就是士師記的結束。以色列這時期的歷史充滿了恥辱、混亂和絕望。主自己應當是這個祭司國度的君王,但是這些賦與崇高使命的人民,竟然不斷羞辱上帝聖名,祟拜假神,任意妄為,而不是順服祂的律例。讀士師記時,我們很容易便批評以色列人的不順服。但是我們今天是不是也在任意妄為,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順服聖經中清楚的誡命,在各國中榮耀上帝的名?

      君王耶穌,我們要榮耀你。教導我們順服你,在萬民中尊榮你名,不致受羞辱。



為了利益而與世界妥協,出賣信心的基督徒遲早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