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卡尼人Aga Khani

       麵包店沒有顧客了,於是兩個阿加‧卡尼人開始談論一個敏感話題。「我們不必再把收入的10%交給阿加‧卡尼基金會,」 年輕的老闆說道。年老的夥計回答:「我知道,但我們在肯亞(Kenya)的醫院將要建一個分院,這肯定需要錢。對一個穆斯林來說,捐贈就是美德」。 在孟買,有大約十萬阿加‧卡尼人,他們屬於一個不尋常的什葉派穆斯林族群。很難準確描述阿加‧卡尼人,雖然他們是穆斯林,但其他穆斯林卻認為他們的信仰很奇怪。例如按照伊斯蘭教義,穆斯林一天應當祈禱五次,而阿加‧卡尼人只祈禱兩次或三次。另外,阿加‧卡尼人在齋月期間並不齋戒。這個族群的領導人阿加汗(Aga Khan)認為,過多的祈禱或者齋戒,會降低他們在現代社會中的競爭力。



求主讓孟買的阿加‧卡尼人能夠聽到上帝的聲音,並且勇敢地走到上帝的身邊。

       耶穌又對眾人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9:23) 主耶穌是完全人性的典範。祂經過的路、受過的試煉,都是滿有意義,十分重要的。我們認識了主耶穌,以祂為救主、為主宰,不能單要祂生命的甘甜部份,卻拒絕那些艱苦的部份,主耶穌捨己的愛,為要我們得生命,祂的跟隨者也必同樣地和耶穌一樣要捨己,又要愛主耶穌所愛的人。背起祂的十字架就是為了愛上帝,而願意放下一己的權利,甘願受苦難,不是一次過或偶而為之,是一種生活態度,是天天的跟從主耶穌的生活方向,是上帝喜悅的人格表達。



能夠跟隨主,表面看來是人很大的擺上;其實,若不是神的恩在我們身上,我們一早就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