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答臘島 阿邦人Abung

       在歷史上,阿邦人曾經是殘暴的獵頭者。據估計,目前阿邦人有五十一萬三千人,居住在蘇門答臘島蘭邦省(Lampung)東北部風景美麗的山區。旅遊業、捕魚、種植稻米和胡椒、經營小企業是阿邦人的主要收入來源。與印尼的其他族群類似,家庭是阿邦人最重要的社會單位。每個村莊由大約十個家族組成,每個家族有一位相當於顧問的長老。 阿邦人有獨特的、歷史悠久的馬來文化,他們的服飾和陶器非常漂亮,享有盛名。每種服飾和陶器都有古老的傳說。作為獵頭者的後代,阿邦人特別喜歡使用布制的頭骨服飾。在阿邦人的傳統陶器上,通常描繪有表示戰爭舞蹈的圖案。阿邦人是穆斯林,但他們仍然相信迷信,而這是與正統的伊斯蘭教相矛盾的。 阿邦人不歡迎陌生人,他們對爪哇島上印尼政府懷有很深的敵意。因他們的土地,被來自爪哇島的移民侵佔,使阿邦人的家園更加擁擠,而印尼政府所在地就是爪哇島。 阿邦人有少量機會可以聽到福音,目前在阿邦人中間有少量的基督徒,不過絕大多數人對福音非常抗拒。



求神將屬靈的勇氣與能力賜給印尼的基督徒,讓他們將福音帶給阿邦人。

       兒子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太5:44~45〉 主耶穌為什麼要我們為恨我們的人犧牲自己,或為傷害我們的人禱告?你認為祂是在倡導一個 「高尚些」 的道德嗎?祂是在鼓吹一個全球道德準則嗎?不太像!主耶穌心中只想到一件事:映照出神是怎樣的神。 神愛祂的仇敵,並且為迫害祂的人禱告。神為恨祂的人犧牲自己,為想要害祂的人尋求福利。你要看到這事從行為上表現出來嗎?去讀主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的故事吧!「父啊!赦免他們。」 愛你的仇敵並且為逼迫你的人禱告,不錯!聖子的確映照出聖父的心。 今天誰是你的敵人?誰想傷害你或恨你?你寫好了一個清單嗎?今天你該怎麼做,才能映照出天父的心,並且使你成為祂的兒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