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族

       白族大約有一百九十多萬人口,其中八成居住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是雲南省文化發源地之一,根據考古發掘證明,在新石器時代已經有人在大理居住。 大理有「佛國」的稱號,自從佛教在唐朝傳到大理之後,統治者大力提倡,使信佛的人大量增加。不過,白族人除了信佛之外,還信奉他們民族特殊的「本主」。「本主」其實就是鄉村的社神,被認為是保祐居住地的神。 基督的愛也在一片迷信的風氣下到達白族人民的心中。在1881年,中國內地會的宣教士由緬甸進入大理傳教,透過開辦學校、醫院和孤兒院傳揚福音,這些工作一直到1951年的時候才結束。 由於宣教士在大理有一段很長的日子,他們帶領了不少白族人信主,估計現在大約有五萬多名信徒,主要居住在鄉村和山區,請記念這些信徒,求神使他們成為白族教會的領袖。



●求主揀選一百九十萬的白族人,全部得救歸在主的名下。 ●求神賜下聖靈的能力給五萬白族信徒向族人傳福音。 ●求父神饒恕白族人敬拜假神的罪,呼召人脫離虛假,歸向真神。

       主啊,祢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祢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祢是神。(詩90:1-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萬國萬民的主、獨一的真神,懇求主開啟雲南大理白族人的心眼,使他們真知道認識祢,祢就是創造天地的真神,是人類世世代代、今生與永恆的主,因為永生屬於祢。求主賜給白族人有恩典,明白救恩的真理,能夠分辨以前所拜的都是虛假的,求主賜他們得救的信心,願意離棄偶像,歸向真神。 感謝主已經在白族人中揀選了五萬多人成為神的兒女,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祝福他們的生命與生活,好見證祢的慈愛與真實,把救恩傳給全族的人,顯明福音的大能。 主耶穌,惟有祢是神,除祢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既是這樣,求主在白族人心中吹起號角,叫白族人的心靈全然甦醒!全然甦醒!向耶穌呼求,就必得救和醫治。主啊,地極的人都當仰望祢,就必得救;因為祢是神,再沒有別神!懇求主使白族人認識祢是統管萬有的主宰,祢為至高、為萬有之首,豐富、尊榮都從祢而來,祢也治理萬物,是真正獨一的主宰。願神的國降臨在白族,願神的旨意行在白族人中間,如同行在天上。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