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塞馬人 Pasemah

       帕塞馬人居住在南蘇門答臘。境內有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火山峰,形成帕塞馬人不受外族入侵的天然屏障。帕塞馬人約有六十萬。歷代以來,由於帕塞馬人個性開朗,熱情,有活力,故他們都在當地政府部門和教育界擔任重要領導之職。 雖然五十萬帕塞馬人是蘇菲派穆斯林,但在他們的生活中,尤其是在農村地區,古老的佛教傳統依然根深蒂固。在帕塞馬高原,有二十六個被帕塞馬人認為是神聖之所的歷史遺蹟,其中包括石雕,例如一個騎著大象的士兵的雕像和公墓。這個雕像可以追溯到佛教在蘇門答臘盛行的古老年代。 帕塞馬人種植水稻、橡膠和咖啡。住在八英尺高平臺上建的房子,屋的房頂鋪著茅草,用來遮風擋雨。



●祈禱在世俗伊斯蘭教統治的帕塞馬地區,人數很少的帕塞馬基督徒有屬靈的勇敢和敏感與家人和朋友分享信仰。 ●感謝主,福音廣播節目正在用帕塞馬語向這個族群宣講福音,求神祝福和使用廣播節目。 ●求神賜福給在政府部門裡任要職的帕塞馬人,讓他們敬畏神,遵行公義,認識真理。

       實話,只說實話─你的手 yadh (二) 總要殺他、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申13:9〉 當第一塊石頭投出後,整個社區的人也都立即參與在這次行刑中。這意味著整個社區共同對此次審判負責與贊同,它也生動地顯示屬靈背叛帶來的後果。在神和許多證人面前,邪惡從營地中被清除乾淨。 我們的世界充滿了犯下屬靈背叛罪的人,因為我們不再懲罰離經背道的罪,我們就不再經歷神不斷地祝福。我們住在假神的臭水溝中,跪拜財富、權力、情慾、勇武和許多別的偶像。我們把兒女送入虎口,讓那些不敬虔的人教導他們,即使他們假裝提供優良的教育也罷。我們參加棄絕神某些話語的教會,我們把自己、自己的時間、和自己的財富投入一個根本不在乎神的榮耀的文化中,而我們仍然期望神來祝福我們。或許我們反而該受到控告,為了追求利益與名望,我們犧牲了純潔。在古老的以色列,那將是死罪一條。今天的惟一問題,是沒有一個無罪的人能投出第一塊石頭,每隻手都沾著罪! 我們已墮落得很深了!一個由屬靈罪犯組成的社會,對自己唱聖歌,而不為他們的罪行痛哭。 誰能救我們脫離這邪惡的團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