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巴拉人 Tubalar

       「我在夢中看到一位很老的薩滿教士。他問我:為什麼你要抛棄你繼承下來的詩琴?為什麼你不彈唱我們的史詩?史詩是我喜歡的一組阿爾泰民歌。這個夢境讓我想起我爺爺,他也曾是薩滿教士。我們對阿爾泰人的文化遺產負有責任,應當保持阿爾泰人獨特的喉嚨歌唱法,以便能夠與神靈世界對話。」阿爾特米(Artemy)是阿爾泰人,在接受莫斯科電臺的採訪時,生動地介紹了阿爾泰人的文化遺產。 大約一千六百名圖巴拉人居住在俄國阿爾泰共和國常綠森林中的眾多小村莊裡。雖然大部分圖巴拉人講俄語,但他們的傳說與歌曲卻用圖巴拉方言世代流傳下來,這使圖巴拉人得以保持自己的族群特徵。 「阿爾泰凱」(AltaiKAI)合唱團的成員就是圖巴拉人,裡面有一些著名的喉音歌唱家,指長於摸彷動物的聲音。2008年被俄國政府譽為「俄國魂(Soul of Russia)」。 俄羅斯自第八世紀以來,就是一個高度極權的國家。1991年蘇聯解體後,更名為俄羅斯聯邦,由83個不同的行政區組成,其中有21個以少數民族聚居地,享有較大自主權的自治共和國;除歐洲及西伯利亞北極圈民族,北高加索民族,還有阿爾泰蒙古族群。最近幾天介紹的幾個都是阿爾泰族群,這些族群都有一相同點,就是原來的宗教薩滿教復興,而他們當中,基督徒人數是很少的。



配受世人頌揚的主,願你在圖巴拉人中行一新事,就是他們的歌頌不再彷效動物,乃是向主歡呼歌唱,當中的壓抑,咆吼的聲音,轉為生命的新歌。父啊,求你引領他們走又新又活的路,讓他們不再跟隨惡者走那引至死亡的通靈術路。他們正在心靈的境界中尋求身份和生命,願你引領他們,也不再從受東正教徒壓迫的思想來認識父神,而是以認識耶和華為樂,父啊,願你成全。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獎賞--在今世 nun en to kairo touto (一)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可10:29~30〉 主耶穌說凡是為祂和福音放棄這些東西的人,會在此時此地得到一百倍的報酬,對此,我並不懷疑。問題是,我看不到它。我沒看到更多的房子、田地,以及其他的,事實上我只看到那附加上的一小點,「並且要受逼迫」。這節是測試我對神的恩慈有沒有信心,我曉得主耶穌從不說謊,可是證據卻似乎對祂不利──直到我注意到這獎勵中少了什麼。 你撇下「父親」,卻沒得到「更多的父親」,你認為主耶穌說了其他東西都會增加一百倍,為什麼單單沒提到「許多父親」呢?當我選擇跟隨主耶穌,我撇下生身父親,可是在世上卻沒得到更多的父親。我只得到一位天父,是所有信主之人真正的天父,只有一位天父。這告訴我,這些成為百倍的所有其他東西,全都在一位天父的國度裏。然後我就看到我確實得到許多房子、田地、弟兄姊妹、孩子、和母親,因為我已遷入一個新的國度,在那裡我所有的東西和這國度裏每位公民擁有的東西,都在萬王之王的名下成為聯名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