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沃尼人 Wawonii People
瓦沃尼人,住在蘇拉威西島西南部。人口27,500,穆斯林,只有五名基督徒。尚未展開植堂事 工。

       幾百年來,海尤爾(Haiyul)的祖先們一直是農民。然而,因為長久採用刀耕火種等破壞性的耕種方法,他們家族世襲的土地變得越來越 貧瘠,最後他不得不轉行成為漁民,依賴富饒的海洋謀生。海尤爾的捕魚生涯一直很成功,但最近他的漁船却遭人惡意摧毀了。 海尤爾的漁船被毀是跟一件事有關。 有一天晚上,他在夢中看到了關於伊薩•馬希赫(Isa Al Masih,彌賽亞耶穌)的異象。第二天,他迫不及待地將這異象告訴伊瑪姆 (伊斯蘭教長)。沒想到伊瑪姆強烈反對這些異象,又將他所看見的告訴瓦沃尼人的長老們。 海尤爾將所見的異象告訴了伊瑪姆,結果為他帶來了巨大災難。長老們命令毀壞海尤爾的漁船,使他們一家遭遇經濟困難。 後來,海尤爾造了另一艘漁船,並勇敢地開始了在基督裡的新生活。如今,海尤爾回憶起那段經歷,視之是神對他的考驗。海尤爾從仁慈 的神得到的,遠遠超過他所失去的。海尤爾及家人逐漸明白神的真理,開始敬拜神,順從他的話。



天父,求你繼續以有關救主的夢境和異象向瓦沃尼人顯現,幫助他們能認識這位可蘭經的伊薩才是 真神,才能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也懇求父差派宣教士與他們分享福音,和教導他們遵守圣經教 導。奉主的名求,阿們。

       後視鏡(一)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適合進神的國。」路加福音9:62 向後看——「你若不切斷停泊處那繫著船身的繩子,神就會以風浪來粉碎它,然後把你送出 去。」(《竭誠為主》的作者章伯斯Oswald Chambers)如耶穌那樣,章伯斯句句聲色俱 厲。他說得沒錯。當我們決定跟隨主,是沒有安全可言的,至少照世界的標準來說,我們確實 沒有任何保障。 神想把我們推向洶湧的人生海洋中,使用我們在愁煩的世界中成為和平的使者、醫治者、和解 者、輔導者、朋友和愛人。若你只想呆在彩色玻璃的教堂內,安穩地坐在長凳上望著祭壇發 呆,對神是沒有用處的。你需要出去(亞伯拉罕會說lech lecha–前去)!我們需要進入受傷 的世界,才配進神的國度。 「向後看」的希臘文結構是blepon eis ta opiso(望著背後的東西)。你可以在創世記 19:17看見意思相同的希伯來文用詞——那時羅得的妻子往後一看,就當場死亡。因此,你可能 會認為這經文講述的是某個決定跟隨主的人,但他回顧過往,並且想要回到以往的生活;你可 能以為這節經文是說一個朝三暮四的人,仍緬懷一些舊有的行事方式;你也可能認為文中的意 思,是關於你要認真地重新考量那些你已經放棄的東西。但是,你可能會錯意了。(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