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拉空達族Fulakunda
人口 ﹕1,030,000

       「哈拿,這是雅瑪,他問我你願不願去他家,他想娶你。我跟他說你會去,他只有一個太太,需要你幫忙工作和照顧小孩。」十四歲大的富拉空達女孩聽後,一臉的驚恐,大聲說:「爸爸!請不要這樣對我!」父親重重地說:「你現在就去!而且要努力工作,這樣雅瑪才會娶你。」

      富拉空達族約有一百零三萬人,主要住在幾內亞比紹、幾內亞和岡比亞,一小部份住在塞內加爾南部。生活以畜牧為主,輔以一些農業,行多妻制,且以父母之命安排婚姻。女孩在婚前常被「借給」一個男人,看看她是否能與第一位妻子和睦相處。富拉空達族是虔誠的穆斯林,嚴格遵循伊斯蘭規範。目前有三個差會向他們傳福音,聖經已翻譯成他們的語言。由於多數人不識字,他們渴望受教育,歡迎人幫助他們能讀會寫。



求主打開基督徒教師進入富拉空達族工作之門。求聖靈差人將神的信息帶入富拉空達族心中,認識主耶穌是他們的主。

       當士師秉政的時候,國中遭遇饑荒。在猶大伯利恆,有一個人…往摩押地去寄居。(得1:1)

      上帝的心意是先使以色列得福氣,然後成為各國的祝福。可是以色列卻背叛造她的主。由於離棄神,這民和這地便受苦難,令到不少以色列人要往外地,向別的國家尋找棲身之地。當上帝子民不去享用上帝所賜的資源,使生活得益,上帝便向他們收回這些福氣,使他們面對自己心靈和物質的貧窮。

      上帝,求你使我們成為周圍困苦者和遠方之民的祝福。



不肯全心順服神,就得不著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