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 信德人Sindhi

       蘇尼爾(Sunil)最近很怕與喜歡嘮叨的奶奶在一起。奶奶用蘇尼爾不想學、也不想說的信德語說道:「現在我要給你上課啦!」 每當這個時候,蘇尼爾知道奶奶又要嘮叨了。 「1947年,我們離開巴基斯坦時,除了身上的衣服,沒帶任何東西。巴基斯坦的穆斯林暴徒想殺死我們所有人。來到印度後,我們一直住在難民營裡,直到你爺爺攢夠一筆錢,開了一家便利店為止。我們很不容易挨過來,而現在的年輕信德人,比如你,甚至不想學信德語!」 蘇尼爾的媽媽走進屋子,蘇尼爾趁機離開了奶奶。 印度的信德人來自巴基斯坦的信德省,因信奉印度都而被趕出巴基斯坦,在印度成為成功的商人,而留在巴基斯坦的穆斯林信德人卻依然貧困。遺憾的是,印度的信德人雖然生活富裕,但心靈空虛。印度的宣教機構曾經努力,試圖接近孟買的信德人,但缺少合適的義工。



求主讓更多的義工接近孟買的信德人,讓他們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心靈的滿足。在互聯網上,有信德語的《耶穌傳》,求主讓更多的信德人觀看這部影片。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來11:1) 信心就是對所盼望但尚未得到的事的一種堅定信念,因著這個信念,所盼望的事可以實現,而未見之事也可以成為事實的證明。人的肉眼讓我們相信所看見的事物,信心的眼睛讓我們相信所看不見的事物。我們之所以能相信神的應許,是因為我們相信神是誠信真實的,祂口所出的話決不徒然返回,也不能被廢去,祂的應許必能成就。因此,我們的行事為人,不再憑著眼見,而是以信心回應。



耶穌說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郤不能廢去。」 (太24:35) 在基督裡,我們有應許、有指望,叫我們的信心有確實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