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

       獵鷹在大草原的上空自由地飛翔,它無拘無束地飛著,不用關心任何事情。但獵鷹在地面上的主人卻必須關心許多事情,包括石油管道、伊斯蘭極端主義和國家主權。 哈薩克斯坦是世上最大的內陸國家。哈薩克斯坦開始出現在全球能源舞臺的中央。卡什幹(Kashagan)位於里海沿岸,是哈薩克斯坦過去三十年裏發現的最大油田之一。一些分析家相信,卡什幹的地下蘊藏著一百至三百億桶原油。 根據哈薩克人的傳統,一個哈薩克人,首先應當是一個遊牧者。事實上,「哈薩克」在突厥語的意思是 「漂泊,避難」,轉意成為含義 「自由、獨立的民族」。能源安全問題已經成為全球熱點之一。哈薩克斯坦政府已經獲得巨大的石油財富,這個國家正走在一條通往經濟自由與獨立的道路上。 哈薩克人是中亞突厥族群中受伊斯蘭教影響最小的一個族群。哈薩克人的伊斯蘭教包含許多薩滿教的教義。許多宣教機構正在哈薩克斯坦的城市中工作,但很少有宣教機構去這個國家的農村地區。



求上帝差派忠心的宣教士前往哈薩克斯坦的農村地區。為哈薩克斯坦基督徒的團結祈禱,他們正在將福音帶往這個國家的各個村莊。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來11:1) 信心就是對所盼望但尚未得到的事的一種堅定信念,因著這個信念,所盼望的事可以實現,而未見之事也可以成為事實的證明。人的肉眼讓我們相信所看見的事物,信心的眼睛讓我們相信所看不見的事物。我們之所以能相信神的應許,是因為我們相信神是誠信真實的,祂口所出的話決不徒然返回,也不能被廢去,祂的應許必能成就。因此,我們的行事為人,不再憑著眼見,而是以信心回應。



耶穌說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郤不能廢去。」 (太24:35) 在基督裡,我們有應許、有指望,叫我們的信心有確實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