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曼丁阿爾泰人 Kumandin Altai

       斯拉瓦(Slava)是一位庫曼丁薩滿教士,他站在村莊附近的神壇上,一邊仰望天空,一邊向遊客講述他的故事。「幾年前,就在這個地方,我進入一隻鷹的身體,飛向天堂,去找我父親,與我父親交談。我父親是一位偉大的薩滿教士,他被邪惡的人謀殺,這些邪惡的人試圖摧毀我們的族群和文化。我和許多阿爾泰人秘密學習薩滿教。地上和天上的神靈已經開啟了我們的心,我們再次感受到神靈進入我們身體與靈魂。我們再次復活了!我們還有許多問題,例如缺少食品、職業和教育,但情況正在改善,因為我們的精神還活著。」 雖然俄國人試圖改變庫曼丁阿爾泰人,但他們一直努力奮鬥,保持自己的傳統。除了講俄語之外,大部分庫曼丁阿爾泰人仍然講自己的語言。庫曼丁阿爾泰人的村莊位於西伯利亞北部最美麗的地區之一,越來越多遊客受吸引而來,其中一些人希望瞭解薩滿教。在這個族群中,有少數基督徒。吸引這個族群的,是重新恢復的神靈崇拜與薩滿教,而不是基督的教會。



父啊,我們再次將不同的阿爾泰族人,帶到你面前,今天是庫曼丁阿爾泰人。俄國阿爾泰地區的不同族群,一直沒有脫離那吼叫的獅子。主啊,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們回轉﹖不再掉入惡者的網羅﹖脫離死亡﹖主啊,求你顯出你的大能,庫曼丁阿爾泰人所受的迷惑,唯有你能顯明,因你是那位知道黑暗中一切的穩秘事的主。願主教導我們如何為庫曼丁阿爾泰人禱告,他們族人一切所需要、教育,食物,醫療,過去幾十年政治,宗教上的迫害的傷痛,求主醫治,讓他們經歷真正的復興,就是在耶穌基督裡的豐盛,因為你是他們的好牧人。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獎賞--在今世 nun en to kairo touto (二)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可10:29~30〉 想像一下,我在世上的生活中,現在突然多了幾百位信主的弟兄姊妹和孩子,由於我也是神的一個兒女,我發現我得到幾百位母親的愛護與照顧,得到鼓勵與支持。我撇下一個受壓制的世界,在那裡我以為我擁有的東西都屬於我,我進入一個新世界,在那裡神提供給祂家庭的所有東西,都能供我和所有跟隨祂的人使用。一位天父打開祂的保險櫃,把它們分發給祂所有的兒女。 主耶穌說得對,當我放下我的財產,就承繼神的供應。當我得到神的恩惠,也得到逼迫,因為當我要從「我、我的」世界,搬到神分發寶物的世界時,不可能不遇到敵人的攻擊。無論神在哪裡以祂的恩惠支持一個財物分配廣泛的社區時,撒旦肯定試圖重新建立個人累積這制度。神總是付出,而那位敵人卻愛屯積。 我不會在我銀行戶頭看到多出的一百萬,不會從信箱得到土地所有權狀,不會遇到久失聯絡的親戚,而從之領受一筆可觀遺產,可是我會遇到幾百位與我有同樣信心的人,他們護衛我,安慰我,比親兄弟姊妹更親,當我有需要時,他們會迫不及待地伸出援手。我會變得無比富有,一百倍,因為天父擁有的一切,都能讓我nun en to kairo touto〈在現今這合宜的時代〉,為祂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