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的康人 Kheng

       年長的僧侶一直凝視著幾 個小時之後將要佩戴的 面具, 他已經穿好了慶祝策秋節 (Tsechu Festival)的傳統服裝,面 具的圖案是九世紀首領帕馬桑巴瓦 (Padmasambhava)的憤怒面容。 就像一個音 樂家以及皇家表 演藝術學院的成 員, 這位年長的 僧侶在節日期間 倍受尊敬。他要 用一種樂器鈸來 指揮慶典, 在他 的帶領下,其他的僧侶聽從他的指揮 演奏西藏傳統樂器,為優美、細膩的 湛舞(Cham dance)伴奏。年長的僧 侶將膜拜這些神靈來幫助他的同胞, 湛舞似乎是實現他願望的最終表達形 式。透過湛舞向人們傳授道德憐憫的 功課,凡是從湛舞中學到知識的人, 都將獲得益處,湛舞也是年長僧侶奉 獻給神靈的禮物。 同時,一小群康人基督徒也聚集 敬拜、默想他們的神。這些信徒準備 了鈸和其他樂器,甚至編排自己的舞 蹈。他們很高興不需要戴面具,因為 神已經向他們顯明耶穌,聖靈更將見 證放在他們心中。他們希望透過神的 愛與大能幫助同胞。 目前約有5萬康人居住在不丹南 部,其中只有不到12個已知的信徒, 他們的屬靈資源非常有限。



親愛的天父,求你賜下恩典與憐憫在這群不丹的康人身上,求主真實的平 安進入他們心中,驅走內心的恐懼,使用這群極為少數的基督徒,勇敢地 做見證,彼此連結與代禱。求神興起更多的宣教士,願意住在康人當中,有智慧 地分享十字架上的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 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 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 行、信靠 神、來6:1 完全的地步──我們曉得這節經 文是說神的風推動我們的帆船,而不 是我們以微弱的力量划船。接下來的 問題是:「我們往哪裡走呢?」 你明白神正把你推向成熟的地步 嗎?神的風在你的帆船後面吹著,衪 只吹一個方向,就是吹向自由。無論 人生遇見什麼風浪,神絕不會停止把 你吹向祂。祂要你脫離所有攔阻你朝 向人生真正目的地的阻礙:完全受到 聖靈能力的支配。 主耶穌曉得這是怎麼回事, 當 祂在約旦河受洗後,聖靈就催祂到曠 野;使徒們也知道,五旬節聖靈滿有 能力降下,推動使徒去傳揚福音。 主耶穌告訴尼哥底母,不是我們 掌管聖靈,聖靈像風一樣,愛吹到哪 裡,就吹到哪裡。秘訣在於你的帆有 多大,神要你有個極大的帆,以致沒 有任何東西能攔阻祂的風。 完全的地步,希臘文是telos,是 關於「完全、完全形成、完畢」的意 思。在聖靈裏的生活是會不斷向前邁 進,絕不會站著不動。風永遠都是吹 向神的,聖靈一直催逼我們放開手, 好讓我們能被往前推。 在海的那一邊,有一個目的地。 讓我們收起錨,張起帆布,讓神吹開 帆,向前去吧!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