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吉爾人 Sangil People

       一個桑吉爾族的老人正小心翼翼踏上 沙洲,他往前走直到水漲到大腿。此 時,他開始旋轉手上的網,然後往前方撒, 網翩翩展開飄在半空中,然後輕輕地落在湛 藍水面上。 「就這樣做,」老人邊說邊把網收起, 交給孫子說:「換你了。」 男孩不解地問:「爺爺,為什麼我們不 買一艘船?現在捕魚不都是這樣的嗎?」 爺爺耐心回答:「那是其中一種捕魚方 法,我們用的是圍網捕魚。」 男孩皺眉地接過網子,低頭看著它, 猶豫了一會兒,接著問說:「如果捕魚的方 式不只一種,敬拜阿拉的方式難道不能多於 一種嗎?我遇到一個男生,他說他家認識阿 拉,而且阿拉有一個獨生子。」 「真是大不敬!」老人大聲說。他從 男孩手裡搶下網子:「那個男孩一定是基督 徒,他們不認識阿拉的教導。」 桑吉爾人在遷移到棉蘭老島前就是信奉 伊斯蘭教,早已根植在他們的文化中,是他 們身份認同的絕大部份。



父神啊,求你拆除桑吉爾心中的堅硬營壘,親自向他們顯現,聖靈柔軟他 們的心,讓他們認識你才是他們生命中真正的救主。求你也興起更多對桑 吉爾人有負擔的基督徒,願意為桑吉爾人屬靈的突破與復興付上禱告的代價。奉 主名求,阿們。

       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 的大小……羅12:3--- 大小——經文並非說神分 給每個人的信心程度不同,因 為希臘字metron並不是「分 量」,而是「量度」的工具。 因此,信心是神給我們一個可 以衡量自己對他的依賴和信任 的標準,使我們可以準確判斷 自己與神的關係如何。 接下來我們將進入羅馬書 12章的恩賜討論。神給我們一 個尺度——信心來量度和知道 什麼是好的、整全、合適和完 滿的。這很重要,因為彼此造 就的恩賜來自神,你我都收到 了,至於如何運用恩賜,就在 乎你和神的關係,你對祂的認 識和信心多少。 當我這樣生活就會發現 神的標準,認識什麼是美好、 整全和完滿,知道神要我做什 麼,可以成為一個信靠、討祂 喜悅和他人祝福的人,這正是 我想要的人生,也是神造我的 目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