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的厚沙回教徒Nigeria

       為什麼當民眾高呼「上帝偉大」時,尼日利亞的基督徒反會因而懼怕?上帝本是偉大的,可是發出這口號的人,卻想向基督徒和回教徒一律強硬實行sharia (伊斯蘭教的)法律。這兩個宗教都向自己所信奉的上帝俯伏禱告。尼日利亞去年有五個邦郡,在厚沙族人和回教徒的推動下,正式宣布施行回教法律。有很多其他邦郡都應承實施此法律。因這問題而引起的宗教流血暴力事件。有數以千記的人民被殺,基督徒也開始逃亡去了。

      尼日利亞北部主要是信奉回教,南部主要是信奉基督教。但是根據新頒布的回教法律,基督徒傳教就變成不合法的,歸信基督教可被判處死罪。基督徒不能買地建教堂,他們在訴訟、婚姻和法律上遭受歧視。激進回教徒破壞教堂和基督教學校,可是無畏的基督徒相信這些暴行反會使教會增長。根據最新報告,星期日參加教會的人數倍增。



祈求和平臨到尼日利亞,臨到基督徒和尼日利亞回教徒的心靈。求上帝使基督徒勇於宣傳福音真理,祈求上帝使回教徒向真理的主打開內心。

       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她兩個兒子。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在那裡住了約有十年。(得1:3-4)

      這是一幕令人沮喪的圖畫,可是上帝已安排一個完美的結局。外邦女子路得,成長於拜偶像的環境,但由於她善待、孝順她不幸的婆婆,又接受了她的神,路得卻成為我們救主的先祖。今天有很多未聽見福音的人民,也會經歷上帝如何使他們在失意中悔改,得救贖。

      主,擴大我們的心胸能像你一樣地愛人。我們祈求每個民族都認識你為主。



地上的產業跟屬靈的產業不可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