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努佛族Senufo

       巫術和謊言是象牙海岸賽努佛族的嚴重問題。巫師常下咒語,使人落入邪靈的捆綁之中。有些賽努佛人只在口頭上承認是基督徒,卻沒有在心裡真正接受。據在他們當中工作的保守派浸信會宣教士報導,不誠實是在傳福音時遇到的嚴重問題。

      伊斯蘭正在一些賽努佛族村莊中迅速擴展,這對福音的廣傳是一大挑戰。極少賽努佛穆斯林會不徵求首領的意見而自行改教。目前一些首領已改信伊斯蘭,正在施壓要村民也改信伊斯蘭。

      有些賽努佛族人遷移到象牙海岸的大城市去住,那些城市裏的穆斯林,給新移民提供工作,故此,穆斯林在那些住在市區的賽努佛人中就很有影響力。



求主在賽努佛族首領中興起許多虔誠的基督徒,也求聖靈賜智慧和能力,給在賽努佛族中工作的宣教士和教會領袖,能勝過捆綁這族群的邪靈。求主幫助翻譯者,早日將整本聖經翻譯為賽努佛族的七個主要方言。

       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她兩個兒子。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在那裡住了約有十年。(得1:3-4)

      這是一幕令人沮喪的圖畫,可是上帝已安排一個完美的結局。外邦女子路得,成長於拜偶像的環境,但由於她善待、孝順她不幸的婆婆,又接受了她的神,路得卻成為我們救主的先祖。今天有很多未聽見福音的人民,也會經歷上帝如何使他們在失意中遇見神,得救贖蒙恩惠。

      主,擴大我們的心胸能像你一樣地愛人。我們祈求每個民族都認識你為主。



地上的產業跟屬靈的產業不可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