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卡里人Warkari

       在帕爾基(Palkhi)朝聖節期間,來自各地的不同階級的印度教徒聚集在一起,在帳篷裡面露營。人們將點燃的蠟燭放在陶制的小碗裡,然後將小碗放入寺院附近的一條河中。朝聖節的高潮是人們聆聽印度教領袖的佈道,並合唱巴詹(bhajan,祈禱歌曲)。遺憾的是,朝聖節期間經常發生暴力衝突。 一百多萬瓦卡里人,也參加每年一次,在馬哈拉施特拉邦舉行的朝聖節。瓦卡里人是印度教三位聖人維塔爾(Vithal)、圖卡蘭(Tukaran)和迪亞內什瓦爾(Diyaneshwar)的忠誠信徒,這三位聖人曾經修改《吠陀經》的教義,強調演唱巴詹的重要性。 貢萬特(Gunvant)是無數朝聖者中的一個,他觀看了一部記載耶穌基督受難的電影。貢萬特終於明白,耶穌基督是為了全人類的罪孽而受難,並深受感動。走出電影院後,貢萬特從脖子上取下印度教的項鍊 飾物,戴上了一個十字架。在與牧師交談後,貢萬特決定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個人的救主,並接受了洗禮。貢萬特成為虔誠的基督徒,並積極參加教會活動。在接受了為期兩年的聖經課程之後,貢萬特開始從事宣教工作。 1989年,貢萬特將他的姓名改為貢萬特‧哈哈拉吉(Gunvant Haharaj),瓦卡里人可以通過這個名字,知道他是一位基督教神職人員。貢萬特隨後成立了一個宣教學校,隸屬于印度青年使命團(YWAM),並擔任學校的實習牧師。貢萬特的長期目標是沿著朝聖道路,在瓦卡里人中間,訓練信徒,建立教會,並培養瓦卡里人為牧師。



求上帝讓貢萬特的事奉結出豐碩的果實。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弗2:8) 人能夠得著神的拯救,完全是出於祂的慈愛和恩典,並不是因為人本身有甚麼優勢、學識或德行,所以,人在神面前完全沒有可誇之處。人在世上雖擁有崇高的社會地位,或是萬貫家財、出身名門望族,這也是出於神所賜的恩典。原來人可以藉著信心,回應神拯救人的呼喚,這份內心的感動也是出於神自己憐憫人的恩典,否則人豈能有智慧認識拯救者呢﹗正如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弗2:8) 在這莫大的恩典下,我們當存感恩、戰競及敬畏神的心,並且珍惜現今所有,靠著主的恩典,竭力追求事奉主,回應上帝的大愛。



我們以祝福代替一切咒詛,以感謝為祭等候主的賞賜,這真是主所賜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