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

       機會正在敲打吉爾吉斯人的家門。1991年前蘇聯解體後,吉爾吉斯人擁有了自己的國家。吉爾吉斯人世世代代是遊牧民和農民,他們希望自己以及孩子們過上更好的生活。1991年前後,有三十萬吉爾吉斯人從全國各地遷移到首都比什凱克的周圍,他們在那裏建造了各式各樣的房子,定居下來,希望能夠在比什凱克 (Biskek) 找到好工作。十五年過去了,房子依然破舊,裏面沒有電,也沒有自來水。 吉爾吉斯人最擅長的職業是遊牧,而現在他們卻身陷城市中,找不到任何他們擅長的工作。吉爾吉斯人僅僅在口頭上維持現有的社會結構,實際上他們是以氏族或部落為單位生活的。同一氏族或部落的人居住在一起,關係密切。絕大多數吉爾吉斯人是世俗穆斯林,信奉伊斯蘭教什葉派和薩滿教,經常從長者或薩滿教士那裏尋求心靈指導。



求耶穌基督的真理與光芒照亮吉爾吉斯斯坦最高的山峰和最低的河谷。宣教士前往吉爾吉斯人中間,讓他們聽到和平的福音,並跟隨他們生命最偉大的牧人。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弗2:8) 人能夠得著神的拯救,完全是出於祂的慈愛和恩典,並不是因為人本身有甚麼優勢、學識或德行,所以,人在神面前完全沒有可誇之處。人在世上雖擁有崇高的社會地位,或是萬貫家財、出身名門望族,這也是出於神所賜的恩典。原來人可以藉著信心,回應神拯救人的呼喚,這份內心的感動也是出於神自己憐憫人的恩典,否則人豈能有智慧認識拯救者呢﹗正如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弗2:8) 在這莫大的恩典下,我們當存感恩、戰競及敬畏神的心,並且珍惜現今所有,靠著主的恩典,竭力追求事奉主,回應上帝的大愛。



我們以祝福代替一切咒詛,以感謝為祭等候主的賞賜,這真是主所賜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