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佩明吉爾人Peminggir

       「木棉果掉下來啦!」 年輕的佩明吉爾人大聲喊叫著,因為他看見一顆很大的木棉果掉下來,幾乎砸到他朋友拉賈(Raja)的頭。拉賈飛快地跳到一旁,他高興地說:「真主總是保佑我!」 對佩明吉爾人來說,揀到一棵落下的木棉果,能夠帶來意外的好運氣,此外,木棉果還是愛情的象徵。拉賈說:「我將穿上最好的衣服,與一位美麗的姑娘結婚,她將吃到我的木棉果。」 拉賈的朋友笑著開玩笑說:「你難道沒聞到木棉果的奇怪臭味嗎?如果你的新娘全部吃掉它,很可能也會變臭,讓你無法接近。」 大約六十二萬五千個佩明吉爾人居住在蘇門答臘島南部的沿海地區。佩明吉爾人有自己的自治政府,由一位當地首領領導。他們吃苦耐勞,生活上,以種植胡椒、巧克力豆、木棉果和稻米為生,並且獲得豐收。此外,還有一些佩明吉爾人捕魚,或者在工業企業裡工作,補充了這個族群的收入。 佩明吉爾人信奉伊斯蘭教遜尼派的教義,不過他們也相信迷信和神靈。佩明吉爾人有一個習俗,就是用萎葉果汁在門上畫十字,他們認為這樣可以驅除邪惡神靈「昆提拉那克」(kuntilanak)。目前佩明吉爾人對基督教仍是很抗拒。



求神開啟他們的心,使用和興起基督徒商人和教師,將福音帶給佩明吉爾人。祈禱佩明吉爾人聽到聖經,明白「十字」 的真正含義。

       竭力進到 (二)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來6:1〉 現代基督徒的教導深深受到行為教條主義的影響,基督徒 「該做這個」 「不該做那個」。我們曉得基督已為我們受死,可是我們的行為卻表現出,在祂赦免我們的罪之後,其餘的全都要靠我們自己的努力,不是神的恩典。我們努力在划船,不是揚帆而行。 你曾經有過坐在一艘大帆船裏,背後有溫和大風吹來的經歷嗎?噢!是那麼的平靜,那麼地安祥。你不費吹灰之力地駛過水面,沒有激起任何聲響或騷動。完全都是大風的作用,推著你向前走的力量與你無關,你只是享受這乘風破浪的美妙航程。 你和神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呢?你是揚帆而行,自由,充實和美妙無比嗎?還是你努力地划船,被責任困住,精疲力竭,和浪濤搏鬥嗎?揚起你的帆吧!神正吹起把你推向成熟的大風呢!捕捉這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