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

       傣族現在有一百五十多萬人。他們一直以來都是聚居在雲南省西雙版納自治州地區,有自己的語言、文字和豐富的文化遺產。 傣族是信奉小乘佛教的民族,每個男子在一生之中,都要出家一段時間過僧侶的生活,然後才能結婚。傣族孩子從六、七歲起便要進佛寺當小和尚,接受佛學教育,三、五年後才還俗。以前傣族沒有學校,進佛寺做和尚也成為了傣族人一生中,惟一接受教育的機會。 在過去一千多年的歷史中,小乘佛教主宰了整個西雙版納,深深地影響了傣族的政治、經濟、文化和風俗。在別人看來,這裏好像是福音硬地,不過,西雙版納首府景洪城附近的曼允村,在四十年代的時候,全村人都信耶穌,是著名的「福音村」,這是宣教士們辛勞開荒佈道的成果。 1893年,美國長老會差派宣教士在傣族人中建立了教會,當時約有一千名基督徒,至於現在信徒增長了多少人,暫時沒有資料可以考察,請繼續為他們禱告。



●求主在人心中除掉虛無假神的偶像和祭壇,求聖靈潔淨和光照,更新人心,引導昏昧的心靈認識神。 ●求主裝備和栽培已歸向神的二千多名傣族信徒,在本族中開荒建立教會。 ●求主祝福傣族的孩子們,有接受基督教教育的機會。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萬靈的天父,懇求祢的聖靈繼續感動傣族的百姓,求祢的救恩向他們顯明,使他們有恩典明白在宇宙間只有一位父神,並且被造的人類,可以通過惟一的中保耶穌基督的拯救,到永生父神那裏去。 求主的榮光照亮傣族人的心,除去黑暗;求聖靈光照,更新人心;求聖靈使他們全然甦醒!知道耶穌才是他們生命的根源、生命的導向。 求主興起信徒對基督教教育的負擔,以真理作基礎建立學校,使傣族人有接受基督教教育的機會,並且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願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傣族,好像水充滿洋海一樣。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