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高塞卡道人 Sanggau Sekadau People
桑高塞卡道人,住在加里曼丹島。人口十一萬,穆斯林,只有五名基督徒。尚未展開植堂事工。

       阿婷(Tin)的眼角周圍青一塊,紫一塊,身上傷痕累累。她是桑高塞卡道氏族的首領阿里夫(Alif)三個妻子中的第二個妻子,經常遭 受丈夫的毒打。每一次,她都哀求阿里夫看在他是伊斯蘭教師的身份上,不要虐待她。即使阿婷無意間看到阿里夫與其他女人調情,面露 不快之色,也會遭到毒打。 阿婷痛苦的經歷暴露了穆斯林婦女被虐待的冰山一角,而伊斯蘭教竟然包容這種虐待行為。 阿婷一心順服伊斯蘭的教義,深信真主創造她的目的就是為了滿足丈夫的需求。只是,阿婷目前面臨一個十分棘手問題——阿里夫竟然開始 騷擾他們的女兒! 阿婷向社區首領求助,但他們為了保住阿里夫的面子,不管騷擾是否會繼續下去,竟然命令阿婷保持沉默。無助的阿婷只好不斷說服自 己:她是伊斯蘭教在這個家庭中的守護者和捍衛者。如此,她才略感安慰。



天父,今天我要為穆斯林婦女祈禱,求主憐憫她們的苦情,讓她們能認識慈愛的真神,並接受主耶 穌的救恩,被三一神的愛撫平傷口。也求父軟化桑高塞卡道人有罪的心,讓這族群願意接受伊薩 (Isa耶穌)的寬恕和救贖。懇求父差派人向桑高塞卡道人展示基督的愛。奉主的名求,阿們。

       後視鏡(三)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適合進神的國。」路加福音9:62 向後看——如今,我們要提防兩件事。首先,我們要認出「成為適合進神國的人」和「成為蒙揀 選的公民」是不相同的。「適合進神的國」象徵著我對神國的用處,是我擺上自己讓神按祂的 旨意使用我;「適合進神的國」就是預備好自己做神的工。 神不是按照我配得與否來賜我恩典和憐憫,但祂卻肯定無法使用一個沒有預備好的人。 其次,回顧讓人無法犁出一條直線,我必須專注眼前,才能完成工作。試試駕著車子在大道上 奔馳時光看著車子的後視鏡,就會為自己和別人帶來危險。若你要合乎主用,就不許回頭。 當然,我們都會回頭看一看的,不是嗎?神已經赦免了我們頻頻回顧的舉動。現在,快回去埋 頭苦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