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的馬特帕人 Matpa

       「哎呀!」4歲的晶(Jing)驚 恐地尖叫著,跑向他的媽媽。 一個男人從房子後面走過來,一邊揮 舞手臂,一邊搖晃頭上的面具。這個 可怕的面具是黑色的,上面有毛皮製 成的鬍鬚,還有血盆大口和獠牙。 媽媽走到男人跟前說:「爺爺, 你不要嚇唬晶,你讓他感到害怕!」 老人取下面具,對著晶傻笑了一 下,走出房間。媽媽將哭泣的孩子抱 到腿上,解釋說:「晶,剛剛爺爺是 逗你玩的。他是為了今天的慶典,佩 戴這個家庭面具。我們家世世代代都 使用這個面具,慶祝很多年之前的今 天,有一個智者用佛教擊敗了可怕的 魔鬼。」 每年大約有25,000馬特帕人在 不丹低地的地區聚集,舉行面具慶典 活動。不丹所有的馬特帕人都是藏傳 佛教徒,他們沒有《聖經》、福音磁 帶和廣播。不過最近幾年,全能的主 讓一些尼 泊爾和印 度基督徒 移居到當 地, 為這 個屬靈黑 暗的地區 帶來一束 亮光。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調度一些尼泊爾和印度基督徒移居到不丹,求主讓這 些外來的基督徒充滿愛心和勇氣,用耶穌基督所賜的光,照亮這群生活在 屬靈黑暗的馬特帕人。求主徹底挪去他們對基督教的誤解和想法,願意敞開心認 識耶穌基督的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 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 理的開端, 竭力進到完全的 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 行、信靠 神、來6:1 不必再立──如果你覺得自己的 生命好像老在兜圈,已經很久沒駛進 新海水領域,沒看到新地平線,你可 能就被困在kataballo這字裏了。 神要的是進步,衪不愿意人原地 踏步,因為會導致靈性滯怠,而滯怠 的靈性是萎縮和無用的。 許多教會只在淺水中航行,滿足 於在海岸旁航行,確定一切沒事,然 後回到碼頭。可是基督徒應該去到水 深之處,去到新的、沒去過的領域。 神在尋找一些願意到深海的探險 家,你腳下的水越來越深嗎?你的帆 張得越來越滿嗎?你朝向神的屬靈速 度越來越快嗎?你早上醒來時,發現 看不到陸地了嗎?還是你倔強地緊緊 抓住熟悉的東西,以致神無法把你推 到港口之外?你的教會是讓你冒險前 進,還是把你綁在安全的港口裏? 這節經文向我們每個人挑戰: 我們有離開基本道理,讓神把我們推 向深海嗎?如果你一直卡在初級教導 中,靈命怎能成長呢? 神從來不要我們留在岸邊,是該 向新世界前進的時候了!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