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廣播公司 Far East Broadcast Co. (FEBC) Radio

       1945年時,兩名年輕人鮑曼和 布魯格帶著二次世界大戰後亞 洲屬靈需求的負擔,創辦了「遠東廣 播公司」,最初發源於中國。 1948年,中國關上了外國宣教士 進入中國的門,「遠東廣播公司」不 得不搬到菲律賓馬尼拉。神大大使用 這事工,後來成長為擁有9個當地電台 以及國際發射站的網絡。 「遠東廣播公司」以短波進行廣 播,用100種語言向宣教士難以接觸的 少數族群分享福音。 「爾薩計劃」(Project Isa,Isa 是阿拉伯語的「耶穌」)是「遠東廣 播公司」針對穆斯林的外展事工。為 了讓未得之民可以聽到福音廣播節 目,他們需要有收音機,此計劃會把 收音機發送給有需要的人,當時一台 收音機,往往可以影響多達25人。 M是一個穆斯林,一天她無意中 聽到「遠東廣播公司」的節目, 決 志信耶穌。後來「遠東廣播公司」的 同工有機會探訪她,與她丈夫談話, 結果原本極度反基督教的丈夫因著神 的恩典, 也相信 了主! 現在M和 丈夫有相同的信 仰, 建立美滿的 基督化家庭, 向 社區活出美好見 證。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興起很多對屬靈需求有負擔的基督徒,展開了影響 深遠的事工。求神你繼續為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人預備許多收音機,讓這 些穆斯林能聽見伊薩的名,願意接受神的愛。求神使「遠東廣播公司」的廣播 能在穆斯林世界造就數以千計的家庭團契。奉主名求,阿們。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 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 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羅12:4-5 所以——這句話的開頭有個「所 以」gar,很多譯本都沒有翻譯出來, 但保羅這句話是根據前文下的一個結 論,必須有「所以」才行。 我們的生活要成為屬神、可喜悅 的活祭,「所以」不可以被這世代的 潮流來塑造和影響,要天天被神的思 想更新,選擇要跟從神指示的道。 要達到以上的境界,首先我們要 學習放下自己, 與其他主內肢體互 相聯絡,各人操練神給我們的恩賜, 讓整個身體都合乎神的目的。沒有哪 個部份的身體比其它部份更重要,當 我們都按神對各人的設計,做神指定 我們最合適做的工作時,不僅發現自 己能完全恰到好處活出討神喜悅的生 活,同時也使別人得益處。 反過來,如果你不按照神對你的 設計來參與神百姓的群體生活,例如 讓腳來做手的工作,大家都會感到吃 力、挫折和失望,就不能享受服侍的 滿足,更不能經歷神以我們的行事為 人來敬拜事奉祂的喜樂了。 「所以」gar這字要你想一想: 我當如何服事,才是合乎神對我的設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