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瓦克人 Akhvakh People

       一個阿克瓦克的家庭長期遭 受邪靈的干擾,還發生了一 連串不幸的事,令他們感到十分惶 恐不安。走投無路的他們按照村落 一貫的作法,請當地的巫師來到家 裡,希望可以把鬼趕走。一般巫師 會先進行一些儀式來安撫邪靈,接 下來才會想辦法制伏牠們,最終的 目的是把牠們趕出這個家庭。 在達吉斯坦所有族群當中, 類似這樣的民間伊斯蘭信仰極為普 遍,也就是將民間信仰與伊斯蘭教 的「五善功」教義混雜一起。一位 達吉斯坦學者提出,像這樣的宗教 儀式和信仰,在達吉斯坦其他33個 語言族群中並不少見,但在6,500名 阿克瓦克人當中特別盛行。 感謝主,近期從阿克瓦克人當 中傳來了好消息,有一位阿克瓦克 母親與她青春期的女兒,一起接受 了耶穌基督為個人救主。根據目前 所知,她們應該是阿克瓦克人最早 的信徒。



天父,祈求保守初信主的阿克瓦克信徒,差派人去牧養他們,使他們能夠 在基督裡穩固的成長。為他們與穆斯林家人和親族的關係禱告,保守他們 平安,也能夠得到家人的接納,甚至有機會在家人面前為主作美好見證。也願有 更多基督工人能找到管道,深入阿克瓦克文化,與他們分享福音,使他們得著真 正的醫治與釋放,不再受邪靈的恐嚇和捆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指著永生神命令你起誓告訴我 們,你是不是基督--神的兒子? 太26:63

命令--選擇不出聲的人,有時真 會讓人發狂!當耶穌站在大祭司面前就 是這情形,大祭司都快氣瘋了,抬出永 生神來命令耶穌開口。 「命令」的希臘文exorkizo是「操 控、懇求、命令、談判交換」的意思, 大祭司這句話表示他要求耶穌受一個 誓言的束縛,就是在永生神的名下說實 話。 在美國法庭上,當人把手放在聖經 上,發誓所說的是實話,就等於束縛自 己在永生神的名下必須說實話。 耶穌非常了解大祭司的要求。他回 應了,但不是因為大祭司,而是因為永 生的神。耶穌說了實話、全部實話、毫 無假話。 同一個誓言,不僅束縛了耶穌必須 要說,也束縛了大祭司必須要聽。但是 大祭司並沒有預備好來聽從真理。他的 罪仍在,因為他是在一個exorkizo的束 縛之下。 跟隨耶穌的人受到同樣誓言的束 縛。你和我也講實話,因為永生神救贖 更新了我們。這同一個誓言意味著我們 要接受向我們傳講的真理。 這是雙面的束縛,第二面常常比第 一面還難遵行。我們通常願意講實話, 卻不那麼願意聽從真理。但除非我們聽 從真理,否則我們的罪還在。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