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蘭老島的穆斯林事工 Muslim Work in Mindanao

       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軍隊曾經為了從日本手中解放菲律賓,與菲律賓游擊隊展開棉蘭老島戰役(Battle of Mindanao)。2017年,菲律賓軍隊再一次重啟戰役,這回是為了對抗伊斯蘭國(ISIS)。已有超過15萬難民在這地區面對著各樣的挑戰,包括人道主義和靈性的困苦。棉蘭老島上還有其他的「軍隊」,他們為了幫助這些戰爭受害者,正在與黑暗勢力奮鬥,他們是永生神的軍隊。在一個穆斯林部落服侍的宣教機構報告:「我們團隊的牙醫至今已治療超過330人了。病人十分高興,也感謝我們的到來。他們覺得自己是被遺忘的人,連政府都不理睬他們,我們卻去到他們當中給予所需要的幫助。他們不斷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再回去。」宣教士們禱告,希望有護理師能夠對這些族群有負擔,願意每天照料他們。除此之外,該宣教團隊也用太陽能錄音機,錄下用該族語言寫成的《神的故事》(The God Story),向一位穆斯林領袖傳福音。另一位重要的穆斯林領袖,正每個月在家中接受聖經教導,以便更認識耶穌的真理。他歡喜領受教導,並渴望向部落中其他人傳福音。



天父,為棉蘭老島的平安禱告,也為有機會聽聞福音的穆斯林禱告,求聖靈敞開他們的心,願意接受耶穌的救恩。「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為在穆斯林當中服事的宣教士們禱告,求主賜給他們足夠的能力和資源,可以幫助更多在身心靈上有需要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未受苦以先曾經迷失,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119:67

迷失--「迷失」似乎表示某些地方不對勁。即然大衛將「迷失」和「遵守神的話」做對比,毫無疑問,迷失的生活意味著是有罪的。然而大衛選用的字shagag是用在「無意或疏忽的犯罪」。這字告訴我們神讓人受苦不是為了審判,而是要喚醒人,並且宣告衪將介入管教,以幫助我們能認真面對錯誤。苦難能讓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上,然後明白地說:「主啊!我錯了,但以前我不知道。」現在我們明白為何經文不說「在神審判我以先」,因為審判是對付明知故犯的罪;至於在不知道之下犯罪的人,他需要的是被糾正。無論如何,罪仍會影響我和神的關係,我本該受更多管教,但滿有慈愛的神憐憫我:「但以前我不知道。」衪不重重教訓我,只是用苦難幫助我能看清楚和被糾正。我們一定要記住創世記20章關於亞比米勒無意犯罪,神如何滿有憐憫赦免了他。當然,一旦知道了,就不能一直犯同樣的罪。但願我們像大衛,一次就說:「我現在遵守你的話。」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