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亞•拉吉普特 Maiya Rajput

       你喜歡拉吉普特這個名字嗎?它的意思是「一個王的兒子」。從前這個族群是統治階級的戰士家族,擁有了不起的宮殿,印度中西部和北部那些大型堡壘,就是他們的先人所建造的。印度獨立時,拉吉普特的王國便消失了,但拉吉普特這個名字承襲到今天。

自16世紀以來,邁亞•拉吉普特人就一直住在古吉拉特邦。他們與大多數印度教徒不同,這個族群多數人不是素食者,而且常常喝酒和抽煙。

每年邁亞•拉吉普特家庭都會在家裡設一個小祭壇,全家背誦咒語和吟唱。之後就會燃起火堆。此時其中一個家庭成員會代表奉上祭品,邀請眾神享用。其他人則背誦祈禱文和吹響海螺,接著又將牛奶、穀物、椰子、香和草藥等倒入火中。他們希望藉著這個儀式,可以得到眾神在生活中幫助和祝福他們。

雖然我們知道邁亞•拉吉普特人住在哪裡,也知道許多福音資源已譯成古吉拉特語版本,包括整本聖經和耶穌傳影片,但還沒有人去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好消息。



天父,祈求差派工人去與邁亞•拉普特人分享福音信息,也為他們預備代禱勇士為他們的救恩來守望。求神讓邁亞•拉普特人能夠接觸到古吉拉特語的福音資源和聖經,能夠從中得以認識真理,明白他們所拜的偶像並不能帶給他們任何盼望。「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但願邁亞•拉普特人的家中有人信主,並且將福音帶給全家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和合本

耶和華阿---猶太人一般不會把神的名字讀出來,每當敬拜者在聖經中遇到神的名字時,就會小心換成「主」。大衛這裡用「耶和華阿」要表達這位神對他不陌生,這也是為什麼大衛會想起自己的罪行,因為這位神比他最好的朋友和兄弟還要親近,祂曉得一切關於大衛的事。

神完全瞭解你,祂曉得你的名字,曉得有關這名字的一切事,包括過去有關的人、事、名聲、本質和潛力。這位有名字的神,呼召你以同樣的方式來認識祂,認識祂的名聲、祂和人之間的歷史、祂的神性和心意。除非你認識神的名字,否則你和神的關係不會像大衛一樣深厚,可以向他個人的神來呼求。這是一種信任的關係,深信我所認識祂名字的神會聽見我的呼求,祂不會拒絕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