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的富拉尼回教徒Muslim Fulani‧ Sierra Leone

       亞都 (Abdul) 只有十歲大,發生襲擊事件時,他還與弟弟一起遊戲。叛軍越過塞拉利昂的富拉尼人回教徒村落,亞都逃脫了,但失去一隻手。他四歲弟弟的頭被人用大刀砍掉,只有他自己生還。塞拉利昂的人民一直活在受襲擊的恐懼中,他們知道能逃脫的人不多,但自己也沒有辦法防禦。

      在襲擊之後,亞都和其他的家庭成員逃到最近的難民營,接受治療。亞都在那裡認識了其他小孩子,有些像他一樣失去了身上的肢體,有些被人擄劫,強逼當兵。

      亞都在難民營中得到食物,可以上學校。在治傷期間,基督徒的創傷輔導員幫助他復原。他現在仍會常做惡夢,大聲呼叫。但當他醒來時,知道周圍的人他是關心他的。



求主止息撒但在非洲的殺戳和破壞力量。求上主保護兒童不受攻擊。祈求上主使用在這些難民營的基督徒同工,引導回教徒和仇殺者歸向耶穌。

       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得1:16)

      路得的家鄉,是一個拜偶像的地方,拿俄米鼓勵自己的媳婦回去,因為她以為路得會返回家鄉,可是路得相信耶和華,就是拿俄米所信的上帝。這個「外邦人」因著拿俄米默默的信心而認識真神。她不想返回自己的舊生活?她已找到更好的信仰!路得代表了在各國中的誠實尋求者,他們的內心殷切渴慕真理,渴慕與永活的上帝和好。

      祈求上帝打開我們的心眼,看見在其他文化中的人的屬靈飢渴。賜給我們智慧,引領他們歸向獨一真神。



要立志防避邪惡,包括那些似是而非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