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奴族Kono
人口 ﹕14,000

       寇奴村的廣場上,村民繞著柴火隨著鼓聲的節奏,各人自創的舞姿跳成一個大圓圈。一位中年人直盯著一個年輕女孩看,他希望她成為他的妻子嗎?他已有三個太太了阿!寇奴族認為妻子越多,越受人尊重,因此這位已有三妻,還望四妾的人,就會在社區中更得尊敬。

      那天晚上跳完舞後,大家就祭拜祖先與祈禱。雖然為數一萬四千住在象牙海岸的寇奴族已改信伊斯蘭,可是他們仍信奉祖傳的宗教,向祖先祈禱,且相信祖先的靈在每樣日常活動中都與他們同在,包括吃飯、睡覺和跳舞。年輕女孩心想,不知祖母對這位深情望著她的男士做何想法。祖母要她向他下個咒語使他離開她呢?還是要她嫁給他?



求聖靈感動更多瞭解寇奴族文化的傳道人,去他們當中傳福音,且與他們分享主耶穌的大愛。

       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得1:16)

      路得的家鄉,是一個拜偶像的地方,拿俄米鼓勵自己的媳婦回去,因為她以為路得會返回家鄉,可是路得相信耶和華,就是拿俄米所信的上帝。這個「外邦人」因著拿俄米默默的信心而認識真神。她不想返回自己的舊生活?她已找到更好的信仰!路得代表了在各國中的誠實尋求者,他們的內心殷切渴慕真理,渴慕與永活的上帝和好。

      祈求上帝打開我們的心眼,看見在其他文化中的人的屬靈飢渴。賜給我們智慧,引領他們歸向獨一真神。



要立志防避邪惡,包括那些似是而非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