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吉拉族群Hijra

       蘇妮塔(Sunitha)和她的「姐妹們」 準備參加婚禮,她們要在婚禮上為新郎、新娘祝福。她們趕快做完家務,然後穿上新的紗麗(sari,印度婦女傳統服裝),參加下午舉行的婚禮。 蘇妮塔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她是孟買五萬希吉拉人中的一個。希吉拉人也叫做查卡人(Chakka),原本是男性,當她們還是孩子的時候,被綁架並被閹割,從此她們只能作為妓女或乞丐,生活悲慘。希吉拉人是印度社會的一種變態現象。 在印度的人口統計中,希吉拉人被算作男人,除非本人提出要求,將自己算作女人。希吉拉人是印度教徒,他們不認為自己是同性戀。希吉拉人崇拜印度教主神之一的克利須那(Krishna)。按照慣例,希吉拉人被允許參加印度教徒的婚禮和宗教儀式。 在印度人眼中,希吉拉人是「另類」,但在上帝眼中,他們是人。耶穌基督為包括希吉拉人在內的所有人受死,祂希望他們能夠擺脫扭曲、變態的生活,得到嶄新的生活。



求主讓希吉拉人的心靈能夠被福音所感動。求聖靈將希吉拉人帶到耶穌基督的跟前,藉著希吉拉人的信心,讓更多的印度教徒追尋耶穌基督。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2-3) 「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是神給教會一份很特別的恩賜,叫我們可以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但信徒的責任是要 「竭力保守」 這合而為一的心。此處經文提出我們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這都是主耶穌給我們的樣式,以及信徒該結出的聖靈果子。我們應以 「竭力」 來回應,努力追求這些美好的品德,活出彼此相待的恩慈。當肢體能合而為一時,完整的基督便彰顯出來,仇敵的工作必然瓦解,這便叫我們的禱告和事工沒有障礙,教會得以興旺,福音能以廣傳。



「自我中心」 是鼓勵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以神為中心」 的,才有竭力持守 「合而為一」 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