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普比安人Pubian

       普比安男孩屏住呼吸,慢慢地、認真地將最後一粒棋子放入跳棋棋盤的小孔中。「我贏啦!」 他發出勝利的歡呼聲。這盤跳棋,他贏了他的爪哇對手。他的爪哇朋友也歡呼道:「你是跳棋之王!」 「你是爪哇之王!」 「偉大的普比安人萬歲!」 普比安人據估計有四十二萬人,分散在蘇門答臘島中部蘭邦省的各地。普比安人是優秀的農民,他們聰明地交替種植多種農作物,例如一季種稻子,一季種胡椒。胡椒為普比安人帶來了豐厚的收入,因此他們每年都舉行傳統的 「佩帕登節」(Pepadon,胡椒節),慶祝胡椒的豐收。 不過,普比安人缺少教育,缺少職業技能,這使他們感覺受到威脅,同時也嫉妒從鄰近的外來移民族群,特別是爪哇人,因為印尼政府讓爪哇人遷移到普比安人的土地上。 普比安人有一個由氏族首領組成的長老委員會,負責處理司法事務,相當於法院。普比安人是虔誠的遜尼派穆斯林。在普比安人中間,沒有福音宣教工作,也沒有人打算將聖經翻譯成他們的當地語言。



祈禱普比安人不久之後看到用他們的語言出版的聖經。求神派遣有愛心的基督徒,向普比安人介紹耶穌基督,讓他們明白,真正的信任、愛、希望與寬恕,只能從耶穌基督的福音中找到。

       完全的地步 (一)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來6:1〉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羅德‧史都華唱的一首歌,歌詞真是奇妙:「我在航行,我在航行,跨越海洋,再回到家。我在航行,驚濤駭浪,為要靠近你,得自由。」 在你內心深處曾覺得想要得到自由嗎?你曾經想要跨越海洋,卻覺得一直受到浪濤的撞擊,不是平穩滑過海面,而流淚嗎?現在我們曉得這節經節是說神的風在我們帆船後面吹,不是說到我們微弱的划船力量,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將是:「我們往哪裡走?」 羅德‧史都華說對了,我們在狂風暴雨的海上行駛,朝著祂行駛,並且駛向完全的自由。 你明白神正把你推向成熟的地步嗎?你不是因為活著就會成長,你需要被推向那個目標。神的風在你的帆船後面,把你推向祂,它只吹向一個方向,吹向自由。無論你人生遇見什麼風雨,神絕不會停止把你吹向祂。祂要你脫離所有攔阻你朝向人生真正目的地邁進的阻礙:完全受到聖靈能力的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