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難民

       阿敏(Minn)全身顫抖,因為她在邁賽河中摔了一 跤,受傷了。此外,恐懼也讓她顫抖。她剛剛逃出緬 甸。進入泰國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阿敏、阿敏。」一位泰緬邊境多個難民中心的志願 者——阿喜(Ahi)正友善地想接近阿敏。阿喜必須花一些時 間贏得阿敏的信任。 隨後幾天,阿喜問起阿敏的父母,她最初說他們已經死 於疾病,是被蛇咬死的。最後,才承認他們是被緬甸士兵殺 死的。 我們並不清楚究竟是那支部隊殺害了阿敏的父母。至從1948年緬甸擺脫英國 獲得獨立之後,一直存在內戰和內部衝突問題。 緬甸有幾十個少數族群,他們在飽受佔人口多數的緬人壓迫之際,出現了許 多非官方的武裝組織(NSAG)。NSAG和緬甸政府軍都犯下了針對無辜民眾的野 蠻罪行。 殘忍的緬甸軍人政權最近向民意屈服,同意在2011年舉行大選。雖然觀察家 認為大選結果並不可信,但緬甸的局勢確實有一些改善。據估計目前有約三百萬 緬甸難民分散在不同國家中。



天父,為目前正幫助緬甸難民的救援機構的安全祈禱;也為在各國已有 一些教會在關心緬甸難民禱告,求父賜他們足夠愛心,能堅持幫助這些難 民,也找到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機會。阿們

       名詞箱子(二) 耶和華這樣說:「你們要持守公平,實行公義;」以賽亞書五十六1 實行公義——然而,這卻不是希伯來人看世界的方式。希伯來語是以動 詞為主的語言,其名詞源自動詞。希伯來人世界的基本構造是行動,不是東 西。為什麼呢?因為神是那位行動的神,祂是一切活動的最終源頭,是始終 如一創造的神。 在希伯來文中,世界充滿了流動、動作、行動和變遷。重要的不是留下來的 東西,而是產生它們的行動。 將猶太人的語義和希臘人的形而上學之間的差距,運用在以賽亞的結論上, 你就會發現一些非常神奇的事——公義是行為的產品。行動才是重要的,因為行 動生出了名詞。沒有行動,就沒有名詞;沒有行動,就沒有公義。